close
 
丁丁在微笑錨頓聚會結束前交給我一大包東西。
「都是金門土產,是小燕姐要我轉交給書林。」

小燕姐。
應該撥通電話吧,可是記憶都模糊了,聊什麼呢?

記憶明明就模糊了,可是怎麼就只覺得心頭一陣溫馨呢?

當兵的故事,還真不是一行兩段可以講完的。從岡山到小金,又從小金調大金。
金門山外,可不是一座山的外頭,是金門有個地方就叫山外。我在那邊跟嘉崑還有丁丁(還有心輔官黎棟棟跟見人就咬的阿凱...),一起窩在那兒有一年吧。

小燕姐。
他們那家水果店叫什麼來著?

記憶真是模糊了,乾脆google「金門小燕姐」看看。
在一堆小燕姐(張小燕)的資料中還真的發現了金門山外的小燕姐,沒錯,是憲兵連留的就沒錯了。
突然間,小個頭營站站主任,交大的阿竹竹,打球發狠撞斷門牙的什麼憲,還有阿福(我們跟著嘉崑三人跑上海...)的回憶全跑了出來。
超群商店!yes!
我在那邊跟小燕姐的老公老闆一起看盤的日子...對了,當年買過聯強還有賺耶(阿凱姓連,因我買聯強而開心(一直強調姓「連」的很「強」)於是專咬嘉崑),而老闆在搬水果的空檔還會要我幫忙看看美亞鋼鐵呢!

在山外我很少買水果,因為小燕姐總是會拿水果分享。
印象中她常拿小蕃茄夾黑棗,我很難得會主動幫忙裝,應該是真的自覺被人照顧得太過份了。對了,幫忙賣水果的畫面又跑出另一位「蘭姊」,印象中她好像考上金門國家公園的工作。

小燕姐可不是只照顧我記得的這幾位。
全部常跑超群的阿兵哥或長官,她都記得,而且對人用情很深。我記得只要有比較熟的阿兵哥要退伍,小燕姐都會偷偷落淚。

今晚,九月的夏夜,台北倒難得有風。
當年(十六年前),我跟嘉崑一人留守山外趙老師一晚,有時也會在十一點走到街上溜達。那風可涼著呢!
此生最無憂無慮的階段,就屬混熟山外(摸清楚在金防部的擎天廳何時該緊繃神經,何時可摸魚)的後半年莫屬。

沿太湖跑步
超群看盤
嘉崑帶扇子賞水鳥
明德班聽阿兵哥教吸毒之苦樂
丁丁拱豬
嗆參一跟三一九人事官
曹胖躲桌下避心輔之友(陳保吉)
有白目的「很有名」跟愛貪小便宜,把刮鬍泡當髮膠的「某單位」長官
看飛越比佛利影集時屋頂塌陷(我還掛蚊帳)
還有一位晤談時說要逃兵的...我也尊重他的選擇...後來還雷霆演習

想著當年有情感豐富的小燕姐照顧著大家,有義氣相挺的嘉崑丁丁與黎棟棟...

金門山外
一個世外桃源
一段有情有義的生命緣分

丁丁,這篇文章請幫我捎給小燕姐...
正嚐著你們給我的貢糖,牛肉乾,花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