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四號國道滑下,望著路的盡頭,是我好一陣子未造訪的豐勢路.
五年前,那時連四號國道都還沒通車,是九二一的巨變,讓我第一次造訪到這片土地.
五年過去了,如今仍呼喚我不停來到此地的,則是一份份真摯的情感.

在缺席的這段期間,我經驗到自己生命的某些極限,
而我驚訝地發現,苦的盡頭,愛卻仍延續著. 
就因著對loss不住地承受,我竟走到一生中前所未有的至高點.
到此時我才明白,所謂生命的至高點,竟然是生活的原點啊.
外觀上,我依然日復一日的忙碌.
然而我真正在練習的,不過是觀照自己在生活中的任何當口,能不能平靜地呼吸?可不可以安穩地走路?
如果生命中曾有過的所有美好,只是因緣合和.那既然我們只是一無所有的來,當然也會一無所有的走.

生命,原來可以如此地無所掛礙.

想著你們一個個的生命紀事:  或視茫茫,或行動不便,    在瞬間散盡一生的家當,還來不及跟親人說再見.   
看不見未來,只能扛著還不完的債務;    無法回首,只有日夜螢繞著還不了的心願.
真不知你們是怎樣地走過這些loss的?

當我們混在人群之中時,只敢呈現一切都好的表象.然而在生命的旅程中,卻又往往只專注在自己的loss之中.
loss會讓自己痛,原來是連我們自己也不見得接納一層層表象脫落之後的自己呢!
單單練習呼吸,練習走穩,或許等我們學會看到自己的好,自然就能承受別人對自己的不了解.
到那時,我們的心是安靜的.
再多的loss,原來不過是讓我們學習從容的功課啊!

沿著豐勢路,我快要見到你們了,歔隅的喜悅,竟是我們從無數的loss中走出來的.
喜悅雖然短短只有一秒,但在心湖中卻浮現了一圈一圈的漣漪,平靜的幸福滋味,正無盡地延伸著.

等一下見到你們時,一定要把這滋味跟你們分享.

當我們同在一起時,真好;當我們各奔前程時,其實我們的心都一直在一起.

另外附上一篇網路文章,願大家都能練習放下,無所掛礙.

天底下只有三件事

一件是「自己的事」,諸如:上不上班、吃什麼東西、開不開心、結不結
 婚、要不要幫助人....自己能安排的皆屬之。

一件是「別人的事」,諸如:小張好吃懶做、小陳婚姻不幸福、老陳對我很不
 滿意、我幫助別人,別人卻不感激.....
 別人在主導的事情皆屬之。

一件是「老天爺的事」,諸如:會不會颳風、地震、戰爭、開悟、成道......
 人能力範圍以外的事情,都屬於老天爺的管轄範圍。
 
 人的煩惱就是來自於:
 忘了自己的事,愛管別人的事,擔心老天爺的事 .....

所以要輕鬆自在很簡單: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別人的事」,不操心
 「老天爺的事」

這只是靜心在「哲學」上的詮釋,知道並不代表你能辦到。除非你能進入「靜
 心狀態」去「觀照」,你就會「如實」發現....
 
天底下真的只有這三件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爺的事」
 下次心情不好時,趕快問自己,那件事到底是「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