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師的老師,五十八歲,心肌梗塞,零六年第二天,就這麼無聲無息地走了.

我大學時在精神科的督導,四十歲出頭,考上研究所的在職班,例行體檢時發現了肺腺癌,獨自奮鬥一年多,在零五年夏天,靜靜離開.

帶著我辦理小金門服役報到的士官,二十歲,不過在返台假前燒燒文件,只聞砰的一聲巨響,在全連皆臥倒時,他已手腳不全.後送回台灣三總,於四天後放棄搶救.好像時值九四年的初春.

生離死別,何止這些,其實日日都在上演

   

人生有夢,逐夢踏實.

無論是健康的人還是病人,都一直想完成自己或社會幫忙所設定的目標.

有些病人之所以走不出來,正因認定自己耽擱了原定的生命藍圖,對自己懊惱不已,甚至感到無比沮喪.

其實,這些夢真有機會成真嗎?怎知生命沒有意外呢?

成真後又如何?待年紀大時得了失智症,再或是百年之後呢?

   

面對無常,我有好多路都不見得有機會造訪.亦或是在造訪的同時,就跟世界說再見了?

想這麼多,其實我正走在三三八巷中.

能來走走,

就來走走.

其實,生命每多一天,世間苦也多受一天,

除非能在當下積極地活著,或許能算是多賺一天吧?

  

無常等著我,

我仍認真地感受自己.

  

風劃過我的臉龐,

  風也穿過我每一個指縫.

就這樣子,皮膚真實地感覺著.

 

一步一步,我享受落地踏實的饗宴.

 

 
無常啊無常
,
正因你隨時都在門外徘徊,我得趕快將你下筆於部落格啊!
雖然認識你不代表什麼偉大,可是算我對你認真地準備了.
看著青翠的樹林,望向藍天跟白.
我可以想念我一直想想念的
其實,我永遠與這天地同在,
隨時都跟想念同在.

好美
.
生命怎麼可以這麼美

 

  

無常之不變,

亙久恆長,

是為恆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