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彎蜒在陽明山系中,並排於仰德大道下.

一條巷子,人生蒼桑走盡.

在步與步之間,存在變得真實.

浮光掠影,就是每個吸與呼的風景.

 

 

光與影

驅車於忠誠路向底行,透雲而出的光束,將眼前的山景打亮.所有的瞌睡蟲在這瞬間全跑光,什麼情緒的憂鬱也拋到腦後.儘管雲層很厚,我仍決定要按時服用我的仙丹拜訪德行東路三三八巷.

天氣放晴當然好走,但今天更棒之處在奮力穿出厚雲的光,讓帶著暗底的山頭會不時打亮.那亮暗對比的綠色層次,抓牢了我的目光.

就在大嘆沒帶相機之際,雲移光斷.前後不到二十秒的美景,我竟因抱憾而沒有全神觀注.

 

 

早知這光與影的舞動只在歔隅之間,我幹嘛浪費在沒帶相機的恍神中.

 

 

Extra

想到一位陷入熱戀的學生,因為我們一致認定戀愛的幸福只是生命中的extra.他說他不許讓自己沉醉其間,免得回到平靜生活時反而會有失落.

或許吧,生命中的幸福全是extra.但提早要自己力持冷靜,會不會也是extra的憂心呢?何不就等失落時再全心憂鬱.

 

 

Extraextra,真是好個extra!只是不想因extra的幸福迫使自己得碰上失落,卻無意讓自個兒提前有了extra的憂心.

 

 

忙著成功

還有一位下港囝仔,北上就為了有朝一日的成功,卻在日復一日地衝刺中驚覺人外有人.他真是不甘心啊!想到滑鐵廬的拿破崙,還有無顏見江東父老的西楚霸王,他嚎淘到近乎換不上氣.

我問他,這麼拼,倒底是為了什麼?他毫不遲疑地答道:拼到成功.

如果他知道成功的盡頭是死亡,不知他還會不會這麼拼?

 

 

其實,他怎麼會不知道呢,只是,一直忙著成功,所以他忘了看看沿途的風景.

 

 

烏雲之上的天空

下山一半之際,厚厚的烏雲開了一個缺角,我再度愣住,低低的烏雲之上,竟有著如天堂般地藍天白雲.

平常的晴空萬里,還不曾讓我感動,然而此時那邊際的一小隅天空,竟在烏雲打底之下,讓人覺得份外美好.

 

 

我從沒想過烏雲之上還有另一個天空,有此畫面體驗,或許下次碰上烏雲罩頂之時,我會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