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賺錢當然是資本家在意的事, 但其實卻非其真正的意涵"
這個起頭說得好...

小畢老師開示如下:
資本其實不限於金錢, 知識, 人脈, 甚至時間, 也都算...
資產配置是個起始的觀念, 就像傾聽是每個人都會的動作
但是心理師能聽出我們聽不到的聲音, 這表示其中有訣竅~

(哈,這說到我的心坎裏啦!!! 諸位若能窮盡一生心力於○○活動中,並從中找出竅門之所在,則可稱為○○達人.)

小畢老師將資本家的思維關鍵整理於下:
資本家從生下來第一天開始就不是考慮(資本)多少的問題
而是在面對(資本)分配的問題:
1.要分多少份?
2.分給哪些人?
3.每份要一樣還是不一樣?
4.分完以後多久要算一次?
5.幫我把其中一份變多的人接下來呢?
6.讓我把其中一份變少的人該怎麼辦?
7.有沒有把我其中一份整捆拐跑的人?
8.有沒有更厲害的人我還沒遇到?
.........
有沒有發現, 在資本家的生活裡面, 其實並沒有一條是:
N.我花時間做什麼會賺錢?
外界的訊息, 總會把賺錢的結果,與資本家的眼光畫上等號,
於是這些事後的解釋, 化換成更多非學不可的理論與策略...

(嗯,社會總以成敗論英雄,事後總會有一群神算諸葛出籠,編出一籮筐的天機理論.)

如果有人去做統計,
拿"中頭彩的樂透得主"和"大地主的後代子孫"來比一比
以敗家的速度來看, 前者(僥倖致富但無資本家思維)絕對是遠勝於後者(如果具備資本家思維)的...

(嗯嗯,前者還在想東賺西賺,後者則只關心資本配置)

資本家所要考慮的問題還不止於此,
隨著資源版圖的擴張, 分配比例的消長...
資本家的思維與其因應之道,
才是影響云云眾生在職場沉浮的幕後黑手......

小畢老師點出了精要,云云眾生可從中推敲出什麼了嗎?

從心理師的眼睛所見,我們每天忙著為人做稼,終日如陀螺般地旋轉...
幫另一半操勞,為孩子操心;
代同事們分憂,替主子爭功...
我們全都妄想著花光時間要賺盡全世界...(剛好是小畢老師提到的第N條)

於是,
當老伴不懂珍惜,遇子女不知感恩;
逢旁人不以為然,遭老版一臉樸克...
我們的一生枉如付諸流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