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您好!我是○○國中阿信老師,上次您來敝校演講時,我曾私下請教您一些問題,不知道您是否還記得?
自從姐姐過世一年多後,我一直籠罩在死亡的陰影中,本來以為我可以自己走出來,但是卻還是無法面對!
對有關死亡的相關訊息,不但會讓我心生恐懼,甚至會引起一些生理上的不適!
例如像看到新聞報導,"4"的數字,或"癌"這個字,就會引起頭皮緊繃,腦袋發脹,喘不過氣的現象,甚至會害怕說出自己的恐懼後,會受到詛咒或懲罰,而且還會做一些不當的聯想,已經影響到我的生活,我同事曾經帶我去醫院看身心科 ,但是我覺得對我的恐懼沒有減輕,還會害怕去醫院和吃藥,因為會讓我回想到以前姐姐生病的過程,甚至會害怕自己身上有長東西!
所以我真的很希望老師能輔導我走出恐懼,恢復原來樂觀.開朗.有自信的我,過正常的生活!

謝謝老師,期待您的幫助!
敬祝
一切順安

阿信


您好:
太害怕的本能反應就是迴避.
想必你姐姐的往生對你的衝擊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有些案例甚至得花上好幾年才勉強讓自己平靜,最好在這段時間有人可以跟你一起分擔,光能了解你過日子有多不容易就夠了,不用給太多建議.

自己硬撐著這苦痛的秘密,只會讓驚恐在身體流竄...
醫學檢查不出心中的傷痛,懼畏之毒反倒成了身上不時的折磨.

如果你在生活中有人或有其它活動可以分擔心中的不舒服就慢慢會改善.
開朗樂觀的人生固然很好,但誠實看待有限的肉體,尋求無限的存在意義,或許是生命要學的第二課呢!

還有,這段路走得會有一點辛苦,記得在自己走出來後,也要幫忙其他在受苦的生命喔!

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