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選了別人,才見三次面就熱戀了!」她強調自己早走出來了,沒什麼大不了,只是有時還會鑽牛角尖,眼淚會不聽使喚。單純的失戀歷程,真正困擾的是她想拋開的「他」,其實是「她」。為了她,自己還鬧了場家庭革命,沒想到轟轟烈烈的愛情,落得如此收場。周遭的人都好奇她下一個「男友」會是他?還是她?

僅管承受壓力,但腦袋仍聰明的給了自己一個答案──開始隱瞞吧!

隨著思考習慣的建立,我們會漸漸架構出一些判斷價值的「框框」。這些思考的框框常幫我們鑑定天下事的正常與否,矛盾的是,因為被人鑑定的感覺不舒服,我們得到別人的訊息也常常變得不完整。框框的存在,讓自己聽不到真話,同時也讓自己不敢告訴別人真相。

一個荒謬又可悲的實驗:把自己從起床開口的每一句話錄音,到就寢前放出來聽,評估這堆聲音有多少是你自己真正的心聲?跟父母談自己的感情、與老板聊遠景規劃、鼓勵老是心情低落的朋友,還有跟太太一起罵檳榔西施的傷風敗俗‧‧‧。也許,人人都活在為什麼我不敢告訴你我是誰的世界吧。

「我想當女生,打從我有記憶開始就想了,穿女裙、化女妝,到現在期待被別人當女人對待,我的心願越長越大,卻也越來越不容易被滿足。」「他」略帶怯生地打開被家中長子長孫身份壓埋的祕密。(性別認同障礙)

「我不想讓老板知道我有突然昏倒的可能,到時候他會找理由讓我離職。」語氣中那股蒼涼的確信,讓人找不到機會動搖其有幾分道理但不一定全真的意念,只好繼續替他祈禱。

「愛上有婦之夫是件蠢事,但盲戀痛苦中的一絲甜蜜,卻讓我無可救藥的沉淪‧‧‧。」那遙不可及的慾望,變成讓人犯癮的魔怪。越勸他們,只讓我們自己心安,他們卻絕口不提了。


不可說、說不出口,往往才是真實的,因為一旦告訴你我是誰,我將無地自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