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早晨,我不知道一般民眾在忙些什麼?也不知道大夥到底活的好不好?
可是今個兒在會場後方坐了半個多小時板凳,對現場所呈現的一幕幕景況,感受卻真的很深.
反正已經不知該怎麼在這種情況下進行演講,就從當下這個感動開始分享吧,上帝在瞬間便下給了我決定的靈感.

「可以請大家借我你們的雙手一下嗎?是不是可以跟在現場幫大家健診的醫師們拍拍手,謝謝他們在這個週末早晨的所有付出.」時間所剩不多,就算認真講道理,應該也沒什麼人會聽.不如讓他們知道他們聚在這兒有多麼值得鼓勵.
既然講師有了要求,而且醫師肯到這兒出席服務本來就很了不起,大夥便拍起手來.
這手一拍,在場民眾的注意力全都移到了講台,並很快便都轉頭跟現場醫師致意.

「可以再借大家的雙手一下嗎?因為大家都想來這兒吸收一些健康的知識,所以我們是不是也要謝謝今早的主辦單位?因為他們的奔走,我們才能聚在此處為健康把關?請大家跟現場的工作人員拍手致謝好嗎?」只見大夥像是訓練有素般,一下子就很有默契地齊聲鼓掌著.在場民眾的拍手回饋中,洋溢著對這整個活動的感謝.

「還有,請大家也為自己拍拍手,姑且不管大家今天過得好不好?你們願意犧牲休息來這兒捧場,願意花時間來關切自己的身體健康,光這就值得我們幫自己拍手肯定.」這是我在現場的真實感受,一股打從心底的祝福就這麼朗朗道出.

簡短介紹完自己,我老實跟民眾承認,要偶爾能感受到活著真好不難,但如硬要常常能夠活著真好,反而容易不時感到活著不好.我解釋著快樂躲在憂鬱家的道理,用神經反應會鈍化的原理說明感覺來自於相對的反差.
有點難懂的理論,我卻見到民眾專心的聆聽(很多都是阿公阿婆喔),還不時點頭認同...

本來我覺得很亂很煩,但當我真的感受到在場每個人都是想認真過好自己的生命時,煩亂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感動.

我真的很滿足,對這樣的一個週末早晨.
忍不住想再問:
週末的早晨,你在做什麼?

當我們都試圖把日子過好時,不管結果到底好不好?都請記得要幫自己拍拍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