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漸上軌道的節奏中夾了一個不長不短的假日,對習慣自立的工作者來說,還真有點難以安排...
該怎麼安排呢?彷彿安排失當就會讓身心無法安頓.
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想讓自己練著面對「難以安排」,而不是一如往昔地趕緊安排.

為什麼習慣得趕快安排自己的時間呢?
是不是能排滿排好一整天,就對自己有了個充實的交代?
如果安置自己這麼仍是這麼重要,是否突顯靈魂仍處於不安之中?

賴床想得累了,腦袋跰出22與55...
是明牌嗎?不簽樂透的心理師,開始懷疑自己有了妄想的症狀.

以下解讀,就當是「我與你」在對著「難以安排」時的胡思亂語吧!

22,讓我想到了pair...
是關於S與M成對組合的故事:

M:
我生於富裕之家,父母的結合也是為了大家的利益.
所以從小時候起,他們就過著只有重要場合才會相聚露臉的生活.
我的三餐從不需自己準備,靈用錢也不缺,如果學校老師敢動我,
我老爸就會運用他的影響力,讓那個白目的老師沒辦法待下去.
在學校,我成了權貴份子,卻也是獨行俠的同義詞.
我只學我行的,沒把握的事我絕對不碰,想當然爾,我靠幾項專長一路過關.
只是我的內心很空很空,因為我跟世界沒有任何聯結.
沒人理我的狀況讓我痛苦極端,可我也不想示弱...反過來,我故意挑興同學,讓他們討厭我到抓狂,最好他們當中有人氣不過而動手揍我,我不但不會再讓家長知道,還變態地享受著被他們搥打的過程...
那一刻,竟有一股溫暖遍滿全身,
我願意臣服,只要有人願意鞭打我.
也只有在那一刻,我靠著被虐與世界產生了聯結,有了存在.

S:
我從小就是風雲人物,帥氣與陽光就是我的代名詞.
只要我想要的目標,幾乎都會成為我的囊中物.
我對人熱情如火,只要他們願意崇拜我,以我為世界中心,我願意燃燒自己.
既然我全意為你,那你也要全心為我,我們的結合,一定是全世界最完美的組合.
既然是最高境界的愛情,又怎能有瑕疵呢?
一點點瑕疵都會讓我近乎抓狂...
實在氣不過,我竟動了手.
世界在瞬間崩潰,怎麼辦呢?
我決定誠心誠意的道歉,我一定不會再讓自己失控的.
可是為什麼你讓我這麼難掌控呢?我這麼為你好,你竟敢不領情...
終於,我成了家暴的累犯.
其實,那只是世間凡夫對我的不解.

當S遇上M時,就是超完美的pair,
再也沒有誰能拆散他們...
至死方休.

55,那大概就是能夠達到無所事事也無所謂的自在吧.
生命本來就是一場能量的聚散,再怎麼努力安排,也只是個過程.
這一刻,自己有跟自己同在嗎?
相較於22的激情人生,55就相形顯得平淡...

清醒後,決定遵守少量多樣的資產配置.
就來個33吧.
先練好一口口呼吸,也許自然就有安排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