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你..工作順利...」下了車,隔著半開的車窗,對我彆扭地擠出了這句話.
然而讓我看不慣的是,你的笑臉,
真的,認識半年有餘,晤談最少十五次以上,但老實講,還真是不習慣你面帶笑容.

這樣的轉變,究竟是從何時開始的呢?

還記得你用沉默建構出休學的決心,任憑家人朋友好說歹勸,硬是用無言讓他們明白沒有協商的餘地.
是跟去年暑假的秘密有關吧,我明白,但我不能說.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幫你,
只能眼睜睜地看你休學,
只好懇求你每月北上時跟我見面,
其實,一點都不確定你能走到什麼樣的位置.

看你玩模型
聽你讀小說
確定你超宅

我只能單純的陪...

去美術館逛了秋葉原的展覽
頭一次知道蘿莉的意涵
也逛了椰林風情南友社的ptt

我還是只能像傻瓜的陪...

是自癒力吧,創傷研究指出,八成以上的受災生命,會在半年內自行療癒...
時間,加上神經鈍化...
記憶
記憶
記憶

雖然慢慢明白人生其實比想像要來得混亂
無常在周圍不停徘迴.
甚至連...最基本的信念都可能被打破...
所以...
時間不一定會有複利
生命不一定會有意義

但當日子不住往前的同時
傷口卻可能會隨著時間
慢慢自行癒合

快樂是無法永恆
但平衡來說
苦難也終將逝去


祝你工作順利!

一定的!
只要時間不停

關上車門,加速豪邁地,
能微笑,因為知道我們間的祝福,
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