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會令你充滿靈感的~~

有好友推薦九降風(電影)
還有格友轉寄關於歐巴馬的介紹(書)

都認定只要透過心理師的blog或講座,就能讓這些感動再傳遞下去...

就在昨天午后,還有一位朋友送了我一張CD,
一定會令你充滿靈感的~~
他很肯定地跟我說,只要我一聽,一定可以再多寫好幾篇的blog.

出發

今天的行程得先到北政國中
在下建國高架橋後被紅燈擋在辛亥路前,從後照鏡看著有位車主買了老婆婆的玉蘭花...
意識自由地流動,看起來依舊坐在駕駛座的我好像動也不動,
福至心靈,便順手將昨天放在包包的CD拆封.

然後呢...哈~~
平淡的日子一下子就上了色.

不過隨著這張CD,
靈魂便毫不費力地進入了浪打岸邊的坎農琴音...

鑽過地道,直上北二高的辛亥支線,
穿梭在兩旁山頭間,決定緩緩踩下油門,不過瞬間就把所有景色全拋往腦後.
四輪牢牢地抓著地,讓疾駛平穩而安定,
單單凝視正前方,在CD音符與潮浪的環繞下,彷彿置身為汽車廣告的主角.

上課~~
當然有趣無比,
只因學生樂於反應思考.
還有愛的能量在其間吧.

插曲

只剩四十多分鐘得趕赴民生國中,還好能直接穿過信義快速道路,先到停管處將莫名失蹤的停車單補繳.
想到車子也髒了,決定振興內需,便在松德路後面巷子將車子交給一群打盹的阿桑打蠟.

步行...在象山腳下,這是讓我開始走三三八巷的源起之路,
放慢行走中,讓腦袋放著美好的回憶.

繳了停車費,再順便到郵局跟便利商店繳罰單跟卡款...
本想吃小火鍋(有促銷的紅布條)
但時間已來不及
就在騎樓邊點了水餃和魚丸湯

越急就上得越慢,明明普普的生意,突然來了一堆客人
只見別人的麵都上了,我的食物卻未見影蹤...

說了一堆,到底重點是啥?

心理師等個餐,當然還是會觀察週圍的客人囉...
有三個應該就是停管處的雇員吧
其中有一個強調自己只是臨時雇員

然後就是不停的
抱怨...

我等了有多久(原來老闆娘忘了我的)
她就講了有多久

旁邊朋友剛開始還相勸
後來也就索興附和

餃子一上來,我花了不到十分鐘就喀完
她還是說個不停

後來魚丸湯變成貢丸湯
我示意好像錯了

一位大嬸店員過來看了看
肯定是魚丸湯

我笑了笑
心理師連魚丸跟貢丸都分不出耶(不過吃一口後就確定是貢丸)
想再澄清
又覺得時間已來不及
還有更因為臨桌那位臨時雇員還在抱怨自己都遇不到貴人
實在是很負面的磁場
我吞了貢丸起身就走

突然一聲
年青人 你忘了手機耶

是那桌另一位勸友不成的雇員,好心叫住了我

我又笑了笑
回身拿了手機

邁步之前
我輕輕地說了聲:妳是我的貴人

四人就這麼都笑了

尾聲

到民生國中遲了十分鐘,聊的主題是理財心理學~~
這是半年前隨興列出的課表,沒想到現在恰逢金融海嘯...

話說小畢老師分享資產配置的感想(可能得到一年前的blog找找)
然後就開心地共渡了一個下午.

又是一群熱情的家長...

傍晚接到友達的來電
要談做二休?的心理調適

回家路上,再次讓CD的音符流洩
突然有了一個靈感,下篇再聊吧(先用餐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