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瑞...強迫...
不只一堆怪發作,還更有一堆原則得堅持.

腦子的迴路原地打轉,讓思考與行為沒有妥協餘地.
搞得自己超級痛苦的你.
不停地告訴我,每天過著的有多麼苦不堪言.
更止不住地向我怨懟,為什麼沒有一個正確而具體的解決之道?

其實好幾次都快動了氣,尤其是他只能在下課後趕來,換言之我得超時工作...
其實是真的吃力不討好,但不知是那根筋不對,我知道只有持續這樣對他付出,才有機會穿越他禁錮迴路捆綁的,心靈.

今天終於打開天窗說亮話:我覺得自己像個人球,每個醫院都把我踢來踢去...
嗯,我終於沉不住氣回嗆:你真覺得我把你當人球?
於是,焦點再度回到治療不夠明確,痛苦一點也沒消除之類的話題.

「是你感到不安全!」
帶著不捨的口吻,我沉重地道出了對他的理解.
「都沒人願意,不,是沒人能夠感受你有多苦...還只要你想開.」
「你希望如果有一個人,有一種方法,可以讓你從這苦痛中得到解脫,你不過指望著一個萬能的肩膀...」
「對不起,我真的有盡力,只是痛苦終究得由你獨自承擔.」
不過,我很確定:你,對我而言,絕不是,人球.

關係...
在心理治療中是最關鍵的一個環結.

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被信任」,也正是轉化成「人對自己重新看見」的偉大契機.

在晤談室中的對話,平順和氣的確是一種關係的良好.
但關鍵且必要的針鋒相對,有時才是突破因不安全所營造和諧假象的真情真性!

如果能做到不在乎自己的付出被對方扭曲,那若非是修養到了極至,就極肯定是那付出並沒真的使勁.
今天對彼此能將「關係」搬上臺面,還願意把自己的委曲互相倒出,我感覺到...
第一次,穿過了他被妥瑞與強迫症所禁錮的,
孤獨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