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著熱愛自我推論的靈魂"

準時來到晤談室的你,眼見燈沒亮,門緊鎖,索性在門外徘徊...
懷疑著,是自己將時間記錯了嗎
走廊上當然沒法子上網查詢晤談通知,只好繼續半信半疑著...
應該沒記錯啊,印象中約的就是這個時段啊,怎麼老師沒來呢?
再等一下吧,如果半小時後老師還沒出現,那可能就是自己記錯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究竟是記對了還是記錯了的思緒,在腦袋中反反覆覆,一刻沒停.
明明隔壁房間就有服務櫃台可以詢問,然而找人開口的念頭,是壓根沒出現地.

當生活一發生狀況時...
大約不脫兩種反應:
1.問人,然後再一直地問人,彷彿沒有大腦,最好別人能一步一步分解講清楚,自己只要照做(動作拷貝僅需小腦),萬一錯了,也一定是怪講的人的方法不對~~
2.就是熱愛自我推論,怎樣也不問對方,反正只有自己想的才對.也就是說,當週遭一發生狀況,念頭就立刻如深水炸彈漾開一般...自動化的思考,一秒不到就蹦出結論.

2.之例子:
晚上可以一起吃飯嗎
我...剛好不方便耶

果然是不喜歡我
算了,不想跟我一起也沒什麼了不起
嗯,如果他以後沒跟我開口,那我是絕不會先跟他講話的~
好,不把他當好朋友了!!



----------------------------------

平均數如同保護色,綠色則等同環保,正常沒問題,價值觀正確...
可我怎老注意著差異量呢?

欣賞讚嘆著我所不能有的豁達...
非常非常地喜歡著.
然而無法改變的是我天生的神經質,意念在瞬間飛躍,如果能再不連貫些,就真能提早退休在醫院渡日了.
索性沉醉,憐愛著我最擅長的:心思微調.adjust my(mind) way~

你問著我姊弟戀到底好不好?
如果生不出該怎麼辦?
對方父母能接受嗎?
小老公成熟後會不會變心?

巨問難斷
我還是執著著微調:
等會要享受一個人的孤單自在?還是約約看他有空一起看電影嗎?
婚不昏?水到渠成...

我問你
五年前頭一回見面時
應該猜不到會有今日的飯局吧

所以
不要一直想控制太遠的未來
如果你無法豁達如仙
何妨同我
認真微調於
天平的兩端

神跟人終究不同
能夠承認
就是一個很棒的起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