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確認雙方已經投緣

或是憑藉著認真傾聽而對其有著深刻的理解(得對方也覺得認同才算)

 

說出實相

是心理治療所能提供地

唯一貢獻

 

例一

我這樣跟孩子講話會讓他壓力太大嗎?我先生說這樣會她想去自殺....

會!但因為要自殺的壓力更大,而且她常年接受你給的壓力,習慣了(搞不好已發展出「放空」的絕招呢!),完全沒問題的,勿憂!

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您的健康。因為原本可以全力管教的您(全世界除了女兒,對外人不打算關心),被其他家人解讀為給人太大壓力...這下子怕您會騎虎難下,讓體內處於慢性發炎

對耶!健檢報告說我甲狀腺發炎

 

例二

為什麼交往時我嚮往禪修,他都沒興趣 / 分手後他卻去禪修,還跟我說要放下過去,活在當下 / 他越活越光明,我卻一直陷在紅塵,不停退步!

錯!他本來內在也有良善,只是比不上你積極,加上分手後心情糾結,同樣在紅塵打滾的他,便打算藉著禪修來提昇自己(他的進步不是變光明,更非成聖不需要情愛,而是他開始發現自己的不完滿,想離苦得樂)。我很確定你們兩者都在紅塵!只不過目前他力爭向上,你則起了比較心,焦點暫時不在關注自己了

可是他為什麼在甩掉我之後就開始向上,我付出這麼多卻反而陷入泥沼,我不甘心!

你贏他這麼久,難得人家領先一下,你憑什麼永遠只願意面對你美好的一面?對你不夠好的時刻卻總是這般嚴苛呢!不過我猜這跟你從小被要求過高有關吧...

是喔...我好像很擔心別人會拋棄我,原來是我自己在嫌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