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生活同時,持續書寫累積,並適度與有緣的伙伴分享...

生命之寶貴,不在於自己過得多好,而是幫大家有心一起練習。

 

K老師: 

 

最近好嗎?先報告一下我的近況,回來美國之後的這幾個月,除了忙醫院的實習、教書(我教大學部的認同與多元主義!)和寫論文之外,還得申請明年的全職實習(有點像醫學生最後一年的residency全國臨床和諮商的心理學博士生都要申請,是畢業門檻,有一個大考中心統籌填志願和放榜),因為對emerging adulthood 和多元文化的訓練很有興趣,所以只申請大學諮商中心的實習,上星期五放榜了,我要去史丹佛了(yay!)。

 

上次和你見面提到有沒有機會和在台灣的實務工作者對話的可能,這件事一直縈繞我心(默默寫了一些實務感想,最近會整理一下放上部落格)。我目前臨床工作的重心圍繞在關係取向的治療(relational therapy),靜觀 (mindfulness),辯證行為治療 (dialectical behavior therapy),以及在個案概念化與治療的過程中大比重的考慮社會文化的脈絡、社會建構理論與社會改變。此外,我也對督導的理論和實務很感興趣。

 

目前我計畫在今年七月回台灣一趟,心中幻想的畫面是像seminar或小型講座那樣,我能present一些理論、自己的經驗和想法,接著和聽眾有一個比較親密的對話的空間,聽眾的對象希望是實務工作者,然後我不需要報酬啦。

 

非常想聽聽你的建議,主題和形式都很彈性,先謝謝你寶貴的時間!

 

事事順心

 

J.T.

 

 

K sir:

我愛你的新書!

讀著讀著,會讓我想到在 sri lanka 山坡上的當地人簡陋家中一邊喝茶一邊望著分不出是雲是霧的景色,因語言不通所以用靜來溝通的氛圍。

你多次用到存在這兩個字,所以我想問問你有沒有興趣投一篇文到存在國際研討會:http://icep.gdufs.edu.cn/index.htm 或abstract  就好了。順便可以在大陸的心理界promote你的書。

我自己也會投稿,且我一定會去的喔!

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