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怎麼辦呢?

我試圖以英文跟他要menu點餐,但最誇張的是,他似乎聽不懂英文...
來回雞同鴨講了幾句,我連中文都夾雜其間(心想說不定他是華人後代會說北京話),好不容易他才聽出menu一字,感覺就像我聽懂Aqua一樣.

我恍然大悟,莫非他就只會說義大利話,而精通國台英語的我,恰巧就不會義大利話.

menu是到手了,麵包跟調味料也回到桌上.哈,剛好全看不懂,除了pasta這個字.
想起了小時候曾看過一部國片,男主腳也是拿了一本看不懂的菜單亂點,結果來了滿桌的湯.
看不懂菜單的我並不笨,仔細推敲後,應是九塊歐元吃一個組合餐的點法,就是什麼前菜三選一,主菜五選一之類的吧.
而且來義大利還沒喝碗像樣的湯,當下就以直覺比了起來,他還會唸出我點的來確認一次,我當然也回以一副相當堅定的眼神.

就在服務生離開後,我開始觀察廁所的可能位置.
奇怪的事卻接二連三的發生:有位老伯盯著我直呼Tokyo...一臉就是他比服務生更懂我的驕傲笑容.
對我回應Taiwan,Taipei卻充耳不聞,還是強調他知道我是Tokyo...

然後有位老阿婆向我示意要了片麵包,我也不知那是否要另外加錢,猶豫間她以拿了就溜出餐廳...還用手勢示意要我噤聲.天啊,是流浪阿嬤耶.

轉眼間湯上桌了...好像有麵疙瘩在其中,服務生還遞上一碗起士粉.
應該是要加點起士更濃更好喝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