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3_142513

 一位存在主義治療的資深教授分享了他在校園散步時與一位女生的一段對話:

「OO教授,真高興能巧遇您!」一位年輕女孩興奮地喊著。

「妳認識我?」OO教授有些訝異,畢竟對方的樣貌完全不存在自己的記憶中。

「是啊!您在諮商界的風采...」年輕女孩宛如碰上偶像般,壓不住內心欣喜。

「可是你不是還在唸書,怎麼可能對我的研究如此瞭解?」資深教授還是一整個不解。

「我還在唸書?教授您愛說笑啦,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我在輔導中心當老師已經快滿十年,您的學術風采一直是我們的心之所嚮。

「喔!那...你在等什麼?」教授接了這句耐人尋味的話。

 

樣貌年輕不是罪惡

保養得宜更非錯誤

擁有凍齡的外貌與身型

更算是一個值得努力的標竿

但這句「你在等什麼?」

意味著一個人是否願意持續以開放態度來經歷著「原來什麼都留不住」的生命

當baby時當baby

做學生時做學生

承擔家累時承擔家累

年老體衰時就品嚐年老體衰

------------------------------------------

方寸將七月的聚會提早(台東伙伴上來)

「 如果把一天當作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二點,那麼你現在是幾點了?」

突然被伙伴問到

幾乎不假思索便答道「下午四點到五點吧!」

奇妙地

話題從家中長輩的老邁病痛

轉到我們自己的「初老」症狀

 

經歷慢慢,慢慢地的失去

還真是百味雜陳,箇中滋味只有正在走的人知道!

 

還好,好友們,喔不,是「老」友們,也一起走在其中。

-----------------------------------------------------------

暑假有機會跑幾趟國外,穿插其間的,除了體會移動前的分離焦慮

當然還有些許來自不確定感的刺激,只是隨著年紀稍長,似乎興奮不多,倒是多了一些不習慣得適應。

偏偏悶熱正是這些日子來的背景,問問皮膚就懂。

出汗,沖涼,再出汗...

忙著保持身體「進出」的平衡,以大量的時間來搞定身子的不舒服,好像這也是適應力下降的徵兆。

 

然而,老真的只有不好嗎?

 

與克華團長(六藝)的聊天

同屬心理與戲劇的邊緣人

與其想著回應主流

不如繼續展現自己生涯中的獨特

 

帶著南台灣好友們逛老北投,跑新八煙,不也是在經驗熟悉中驚艷新鮮嗎?

-----------------------------------

你在等什麼?

 

我不等什麼,每一天,除了繼續「經歷」,就是在把每一陣子的經歷給「打理」出來。

 

邁步走吧

還躊躇什麼?

(心理師的單行道 p.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