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329  自東馬返台也過了一週

除了固定的接案,以及在書房辦了場「再見的見與不見」外

泰半就忙著「消化」一連串在之前就答應的「澄清」工作坊。

 

必須承認,

面對每場工作坊,

幾乎都帶著「零準備」的心虛。

 

畢竟,

連自己都不相信生命怎麼可能得到全然地澄清(了不起是圖個「暫時安頓」罷了),

要如何讓這些待在課堂上的靈魂能「有所得著」呢?

 

澄清

幾乎是一輩子都在忙的活動

 

前半生搞不清楚,

不時忙著向他人澄清(回頭看看,其實很多時候,只是想為了保住「自我」而必須對外有所「堅持」吧)

後來漸漸明白,

愁煩苦惱都在己心(腦袋裡的自我矛盾),他人他事他物,充其量不過是「照見」的投影。

 

我是誰?

活著幹嘛?

日子如何打發?

 

我就是我,不過在人性光譜上東晃西擺,

在「際遇」力量的交錯下,待在「習慣」的區塊,誤以為那就是自己的性格

然後窮盡一生,希望得到「看見」與「理解」,得著「認同」

 

且讓力量回到自己身上吧

盡力做好自己還能努力的部分

尚有餘力

就多為同行的靈魂

獻上祝福

畢竟

從更大的「系統」回望時

「我」也只是「大我」中

一連串「此時此刻」的短暫累積

真的,是極短暫的

只是在一些「過不去」的片刻

以為會「就此卡死」

 

風颱夜

無須帶工作坊(颱風假)

索性跟自己說說話

似乎這陣子

還挺缺乏

與神同行的

明心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