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01 18.38.11  

從「為什麼是我」到「為什麼不是我」(憑什麼不是我)

瞬間就從以自己為中心的受傷,開放到以系統觀來看待這一切!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2870&page=1

 

偷書賊發生的故事背景在七十六年前,

與當時的貧苦相較,我們能說身處現代的自己不幸運嗎?

 

明明沒有經歷世界大戰

卻逃不掉老與病

慢慢驚覺,花在「調整」身體的時間明顯變多

 

至於人與人相處間的矛盾

則一點也沒減少(甚至更多)

母親在上海介紹了一位作者:愛倫 狄波頓

「我愛身份地位」,道出了現代人正因擺脫了在古時難以翻身的階級制度,就越來越「不認命」!

而選擇的自由度越大,卻增加了翻身不成功的不甘願!

 

於是,現代人因為更可以大聲反嗆「為什麼是我?」

反倒讓身與心的困頓,更加巨大!

 

靜坐時的「念起但不隨念走」

原來跟「概括承受已避不開的苦」,而少花力氣在「怨天怪人氣自己倒楣」

因著單單專心感受

或許反倒讓自己避開無盡的質問

甚至可讓心不至陷入更深的怨恨

 

「憑什麼不是我?」「那還能努力些什麼?」

誰說斷尾求生的劇本就精彩不再?

就成就「愛的導管」來說,任何樣貌的存在,都是了不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