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010  

連續行程,強碰「束起」的喉嚨。

有幾個對答,發出的聲音幾乎連自己都聽不見。

深信「太陽一定會下山」的心,陪著在「太陽下山後」繼續趕路的身

腦子準備的是「老師,不公平」的講題。

 

在教育圈演講,有幾個主題是一定會碰上的

生命教育

品格教育

性別平等教育

 

其實對於第二跟第三個講題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講

就像面對校園霸凌議題

如果目標是要讓人更有品格

或是強調平等對待彼此時

我就覺得這跟人間實相不符

 

我所知道的世界,本來就不公平的。

 

投影片有四張

一張就是題目

第二張放在這篇文章了(旁邊打著一行字:他比較愛誰?)

我想談的是「偏心」(對學生也好 對孩子也罷)

第三張挑了兩張人群照,當中都有心理師,我請大家猜,看到這照片時,心理師會先看誰

我想談的是「人最愛的是自己」

最後一張則跳過公不公平的議題

因為只要在教育環境中能幫每個生命創造出他是獨一無二的moment

其實就很夠了

 

今天在教會的信息是「傳道書」

牧師也談到了世界充滿不公

跟上帝賦予人「自由意志」有關

選擇往正途走,不見得一定就能成功

選擇不走正途,也不見得立刻被懲罰

於是

有人為了他人作惡就心懷不平

最麻煩的是

後來自己因為心懷不平而作惡

 

人有偏心

難免會不公義

世間由人心組成

當然充滿著不公平

 

認清「人間本來就是不公平」

依然選擇走在生命旨意中

把無法參透的問題

放在「到天堂問上帝」的檔案夾中

相信凡事有定期(in his time)

在起落際遇間,精彩過活

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將自己與身邊人的重擔

交給上帝

把對的事情,重複堅持地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