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3)  

連著兩天,兩位學生,不約而同提到「誤人子弟」一文。

http://slke.pixnet.net/blog/post/192657012

一位擔心我在講他,另一位好奇我是否近況不佳?

 

其實會寫那麼一篇,只是一時有感而發,便一本正經地說起教來。(把自己化身成正義之士)

由於腦筋動得快,加上得理不饒人的嘴巴,心理師深知自個兒的修養普普(冲起來還會口不擇言)

也正因此,對於下筆就會特別留意。(有斟酌刪修的機會)

畢竟,白紙黑字嘛...

不過,這會不會也讓這偶一為之的「文字發飆」更為突兀?

------------------------------------------------------------------ 

今天主日,

義順長老講到他放學回家有一公里路,

分數好,走得飛快

成績不理想時,可以迂迴走成兩公里長。

關鍵在於,家中父親的反應會,差很大!

嚴肅的大人,即便打著「為孩子好」的大旗,仍會讓孩子對回家之路有所卻步。

 

越來越多人不想有孩子

或許也跟很少體驗到被家長疼愛之美好有關吧。

 

老話一句:罵小孩有益健康,罵超過兩分鐘會傷肝。

老秘密請小聲說:我會一直一直喜歡你,我也深信你會越來越好。

 

帶著欣賞的鼓勵

順其能力起點往上搭台

孩子肯定會有心變好

------------------------------------------------------------------ 

笑一個吧,我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