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捕捉」,是個很有文明傳承性的語詞。

 

古時候要活下去,就得學習如何捕捉

現在玩「寶可夢」,依舊為了成就捕捉。

 

反過來說,當生命警覺到「被捕捉」的威脅時

會很本能地閃避跳脫

 

這種不想被捕捉的反射

後來也成了相機的廣告詞

目前還是趙少康的口頭禪

~~我抓得住你~~

 

但事實上

人性是不想被抓住的

當心思被逮著時

甚至會刻意表現出與原本想法相反的回應

 

「為何某人會在A面前講一套

卻對B又死不承認呢?」

 

「因為人性對自己的理解本來就是存有動態且模糊」

順手拿了桌上的杯子與手機

你說我是杯子

我就說我是手機

你說我是手機

我說我是杯子

 

反正

不管你怎麼講

我都覺得不是我的意思

 

難搞嗎?

 

也就是這樣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