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兩天、拼完《秘密》這本書
原來這個「秘密」,我想..在經過心理師的調教後,凡是已經邁向康復的個案,都一步一步的在進行呢!

概略整理一下我的心得:

一、專注在你想要的事情上
在生活中,我們「不想要」的事情有很多,不想要上班、不想要找不到停車位、不想要被髮型師剪壞頭髮、不想要被拒絕....
當我們太過專注在這些不想要的事情上,「不想要」的事就會一直在發生
與其如此,為什麼不多花點心力專注在想要的事情上
告訴自己...我每天都會很有活力、寫稿採訪順利、找停車位不難(甚至腦海浮出車已經停在某個停車格的畫面上)

所以,我也要專注在心目中那位Mr. Right曾開口表示會來約我一起看電影的事情上
而最好不要去想...他只是隨口說說!

二、心存感謝
生活中每件事的成功,我們都應該要心存感謝,這些成功、幸運,絕對不會是巧合
雖然每次去找心理師,都要花一筆諮詢費,但我們每一次都能得到更好的自己
應該要謝謝心理師,有很認真的聽我們說話、看我們的信

雖然爸爸媽媽愛吵架,但每天的晚餐,只要我回家吃飯,一定都有熱騰騰的菜在桌上等我
就算沒回家吃,媽媽也記得要弄一鍋湯,為了保持湯的溫度,電鍋的插頭一定不能拔下,讓晚回家的我喝

雖然媽媽不當教育我們,但他也不是願意的,他無從判斷起對或錯,如果我們太專注於失敗、痛苦的過去,未來也只會接續這樣的悲情

三、隨時觀察自己的感覺
這就是心理師一直教我們、對待我們的
比我們自己更觀察自己的感覺更仔細

因為能隨時觀察到自己情緒變化、自己的心情
什麼讓我們不愉快、為什麼特別想大吃大喝、為什麼不餓也繼續吃....
瞭解這些,才能讓自己更快從不開心中沈澱,找回自己

秘密...不是秘密
是一個正常樂觀,能量ok的人一直在做的事!

SO......從現在起,我也要開始畫出我夢想的藍圖
並且想著已經實現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