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殺防治中心緊急聯絡上心理師,希望協助一位情緒激動尋死的孩子。

原來,是他堅持要母親答應搬離現在的住處。

母親不從,他便跑出門到一棟二十層的頂樓作勢要跳。

警察消防隊都到了現場,一度對峙。

好說歹說勸下來,他仍強調著自己的訴求,卻無法具體說出非得搬家的理由。

 

奇蹟似地,他願意跟著母親來找心理師談。

戴著口罩,他說因為臉上長痘痘,母親卻說是因為他怕人群。

 

將母親請出晤談室,然後低聲對孩子說:我會盡力幫你說服母親搬家,可是你總得讓我先知道理由吧!

唉啊!這怎麼說咧,反正要我再回去上學,就非得先搬家不可。

回去上學?難道你之前沒去學校嗎?非得先搬家才能上學喔,是現在房間太吵不能唸書嗎?

吼!我之前是有一陣子沒去學校啦,可是現在我願意去了,只要能搬離現在這邊。

嗯,可是你要把理由跟我說,我才能幫你說服媽媽啊!是房間太小還是住處周圍髒亂呢?

唉喔,教會的人也說願意幫媽媽搬家,可是媽媽就是不肯。

媽媽經濟有壓力?你們那邊一個月租金多少?

一萬,她就一直說沒錢搬。這樣下去我真的沒辦法啦!

 

真是鬼打牆。眼看跟這孩子談了五分鐘,就是問不出他非搬不可的源由。

那如果這診療室是你房間呢?加張床,你滿意嗎?決定換個方式問。

想不到對這不大且冰冷的診間,他竟點了頭。看來他並不挑啊!

兩間差在哪?這間比你現在的房間多了什麼嗎?

就是一種感覺嘛!

感覺?你覺得這邊比較...

就是比較好嘛!

是這邊有比較舒服嗎?

對,就是舒適感啦!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