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發生不少事耶!」兩週前,還為了遇不到交往對象而愁煩的她,今天一進晤談室,倒是一臉迷惘的神情。

「怎麼了?」看不出她是發生了好事還是壞事,心理師納悶著。

「我上上週離開晤談室後接到同事的來電,她說要介紹一位不錯的男生給我認識。」表情轉而有些微笑。「我承認我還蠻喜歡他的啦!」

「那恭喜你啊!」對於之前擔心年紀拉警報的她,應該是好消息。

「可是...你不是說我在十年內的兩段愛情中有一個類似的模式...剛開始對方都會很愛我,我也會全心溫柔對待,慢慢地對方就沒那麼喜歡我...甚至劈腿。而我仍執迷不悟。我...我這幾天一直壓抑喜歡他的感覺,我怕會...」臉色轉沈,聲音有點哽咽。

「你兩週前一直覺得無奈遇不到,好幸運地遇上了,開心沒一週就又開始擔憂了...一個月只有幾天開心,泰半日子都不開心,沒對象苦,有對象也苦,怎麼辦啊?」心理師越問越認真,她也一臉覺得這樣不是辦法。「你不是說你羨慕媽媽的婚姻嗎?你還說媽媽跟你傳授過秘訣嗎?你記不記得媽媽是怎麼講的?」

「她說....要自己...」講得有些結巴

 「我替你說啦!你媽媽說:『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好好對另一半好,就算對方愛上別人,最終也會明白他選錯了,後悔的一定是他。』」心理師得意洋洋地講著。

「你好厲害,沒錯,我媽就是這樣跟我說的,可是我沒我媽的那種...自信。」

「明明就是上次你轉述的,這麼有智慧的話,你一定要記得,其實你回家可以多跟媽媽請益。」心理師打從心底佩服她的母親。「自信,不是想有就有的,是不停奮鬥且得到好的回饋後,才慢慢得以建立。」

「要怎樣奮鬥啊?」

「你運動嗎?」

「有,健身房,我很喜歡。」

「運動完那種感覺,就是有力量的感覺,常常覺得自己有力量,自信便不請自來。」心理師抓住這個題材。「你一週運動幾次?」

「兩次。」

「沒運動的那幾天,能有類似運動完的感覺嗎?一種有力量的感覺。」

「沒耶!」

 

原來是沒有力量。

心理師除了運動,還有書寫。

不然每天想著「有人愛我嗎?」或是「他愛不愛我?將來會不會變心?」

頭會越來越大(想到腫起來)

四肢會一直縮小

很容易

在人生路上

摔倒

 

運動鍛鍊四肢,促進氣血循環

書寫把想法補抓下來,讓能量有了著力點的反作用力回饋

 

「下次見面,除了繼續講你愛情故事的進展外,記得分享你運動與書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