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柯老師:

今早接到@@媽媽的來電,
她真的是個好認真、又好努力的母親,
一直在和我討論那天晤談完後續的處理,
也在嘗試調整和孩子互動的方式,

嗯...這些過程真是不容易呢。

很謝謝你當天和我的討論,
提醒了我介入輔導的重點,
並且再放慢一些腳步,
能這樣討論分享,真好。

我慢慢體會到,

在學生身上,
會走過的歷程,
終究就該讓它順其自然地發生。

這樣並沒有不好,
因為不好不一定真的不好。

我已逐漸能接受並釋懷。

我的陪伴加上我的努力,
真地夠了。

那天,
和你提及自己想到的問題:

當我的人生,
抽離了每天的工作、目前考研究所的心願、還有未來結婚生子的事情,

自己,還剩下些什麼?

什麼才是真的我想要的生活、我想要的生命的本質?

覺察過後,
無論找到的答案是什麼,

我想都離不開有種可以活得更踏實的感覺。


最後,

祝福你在2009年,
能順利地朝著自己理想的方向,
繼續前進。


OO  2008.12.25


OO:

讀你的來信
總是很有味道
你能慢慢地醞釀思緒與感受
然後熬入文字之中...

踏實地感受
感受著踏實
如水入舌,
謂之活.

很喜歡你寫的那段:
會走過的歷程,
終究就該讓它順其自然地發生。
這樣並沒有不好,
因為不好不一定真的不好。

單單向著光行,如你給我的祝福:
在2009年能順利地朝著自己理想的方向,繼續前進。

能在轉角相遇,即便在寒流之中,也是暖暖甜甜地

舒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