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女:他說我挺可愛的,有嗎?他那樣說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乙男:我真有那麼糟嗎?為什麼他們用那種眼神看我?
丙女:對不起啦,讓你生氣,都是我不能做到讓你開心...

這些話我光聽就覺得不知是那兒出了問題?但我確定這樣子的說話真的會讓人很辛苦的.
(參見  你愛我嗎?  一文)

甲女:老師,那你覺得勒??
他說我挺可愛,到底是什麼意思?

乙男:老師,你認為勒??
我真的像他們認為的那麼糟嗎?

丙女:老師,怎麼辦勒??
我一直都做不到令他滿意耶,是我努力不夠嗎?

把心理師捲入這些紛亂,似乎是這些受苦者的天份.
我確信他們不是有意,只是反映出他們平時與人互動的模式罷了.

以往,我總會回答一堆自己認為的意見,然後跟著個案一起捲入辛苦之中.

多年下來,我比較不會隨之起舞.
最近慢慢懂了,可能是在漸漸知道自己的斤兩後(只求盡力),就不太擔心自己的回答到底能不能讓對方滿意.
穩住~~~~~~~~~~~~~~~~(需一直提醒自己,也突顯自己大概還不太穩)

就在持續練習中突然領悟:
莫非這些苦主會這麼隨著別人回應而在心情有此劇烈起伏,同樣也只是因為對自己沒有把握啊!!

穩住~~~~~~~~~~~~~~~~~~(心理師默默為這些心靈祈福而發功~~~~~~~)

看來越想穩住,若非真對自己下工夫,只怕會更,
穩不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