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在中華隊遭到淘汰之後,世界經典棒球賽就只會成為一則再平凡不過的體育新聞.原因不外乎整個球賽的大局已經底定:強力的大聯盟選手,想當然爾的會接管所有戰局.就連全球的賭盤也都這麼一致認為.
但不知你有沒有發現一個不變的道理:凡是世界頂級的演出,無論是藝文,體育,甚至是奇人軼事.總是一種叫人動容的吸引力
反正病懨懨,心煩煩,我就這麼一場場地關心下來.
不留意就算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注意著這一系列的球賽,那我打包票你會打從心底跟我有一樣的感受:這不只是經典賽事,更是人生經典啊!

生命中唯一能夠確定的事,就是生命充滿了不確定!

有個日本籍的美國大聯盟球星叫鈴木一朗(超強超有型的傳奇人物,有機會叫我好好地跟大家談談他),在賽前誇口亞洲任何球隊都差日本三十年以上的實力!不說還好,一說就成了日韓媒體的吵作焦點.結果儘管在日韓之戰中地主的攻勢較多,但韓國高麗人硬是擋了下來,最後一分逆轉了比賽.那天鈴木一朗不願接受記者的賽後訪問.
反正複賽交手時再報仇就是了,我猜所有球迷也都如是想著.
首戰棒球最高殿堂:美國的大聯盟明星,日本想必是抱著測試雙方的差距有多大的心態.想不到一開賽就領先,居然有機會撈到一勝,那是何等的光榮!就在最後關頭,生命中唯一能確定的事又發生了,有愛國裁判硬生生將日本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分數取消.最後,美國沒有意外地贏了球,日本隊除了一再提出無法翻盤的抗議,只能默默地陷入一場都不能再輸的絕境.
潛力大概就是這樣被逼出來的吧,日本輕取了老墨.但想不到南韓高麗人竟打贏老美(我一度以為是南韓人把老美的裁判給收買了).能擋住日本的不是別人,就是那落後自己三十年,絕不允許再輸一次的對手:南韓.其實,萬一日本輸了,對晉級四強也沒絕望,只要老墨打得贏棒球王國:美國.那日本,美國,和老墨都成了一勝兩敗,可以再比得失分來決定最後一個名額..

因為一切都不確定,唯一能確定的就是自己好好盡力認真.

日本真的很認真,因為再輸南韓就太沒面子,而且還要把命運交給幾乎靠不住的老墨.然而你既然看得到我寫這些文字,就不難猜到比賽的結果:攻勢較多的日本,再度以一分之差飲恨.我看到我的偶像轉身罵了一句.
從他嘴型的變動中我隱隱猜到,應該是八嘎鴉囉之類的吧!
賽後,他再度不接受採訪,只不過淡淡地說了一句:這是他一生中最恥辱的一天.
一朗,我真是超愛你這股對生命的執著!

奇蹟

不知道老美知不知道只要南韓跟日本串通好,故意輸個一兩分.那麼棒球王國,也是這次的主辦國,美利堅共和國,就要打包回家?
算了,對已經有結果的事,再多的也許也沒有任何意義.
把自己晉級命運從日韓手上拿回來,說什麼老美也不能再亂來了;反之,能掌握自己命運卻讓機會悄悄溜走的日本,只能安慰自己已經認真過了.
你知道嗎?那愛國纔判竟然連老墨也不放過,硬把全壘打改成二壘打,還有在美國最後反攻時,把老墨美技接到的險球判作界外重打(要是沒接住,肯定判是美國的邊線安打,那老美就很可能羞羞臉地反敗為勝.)
眼看老墨要翻船,最後派上一個胖子,竟演出一球讓兩人出局,雙殺是也,也結束了比賽.
老墨狂喜,幫加洲那些常年被老美當二等公民的悶氣,全發了出來.
我還記得那個老墨把握在手中的球,讓那愛國裁判多看一眼,遲了兩秒,那個讓正義蒙羞的人,舉起了右手,槍斃了美國.
是日本可以跟南韓進四強嗎?沒錯,奇蹟出現,比得失分後,日本以零點零一之差淘汰,出線晉級.

至於日韓第三次交手,或是日本擊敗紅色閃電古巴拿冠軍,我反而就沒那麼注意了.因為太童話了,不像真實的人生.

這一系列的經典棒球賽,其實正是人生經典的縮影啊!
轉貼一段網路文章,與諸君共勉:

天底下只有三件事

一件是「自己的事」,諸如:上不上班、吃什麼東西、開不開心、結不結婚、要不要幫助人....自己能安排的皆屬之。
一件是「別人的事」,諸如:小張好吃懶做、小陳婚姻不幸福、老陳對我很不滿意、我幫助別人,別人卻不感激.....別人在主導的事情皆屬之。
一件是「老天爺的事」,諸如:會不會颳風、地震、戰爭、開悟、成道......人能力範圍以外的事情,都屬於老天爺的管轄範圍。
人的煩惱就是來自於:忘了自己的事,愛管別人的事,擔心老天爺的事 .....所以要輕鬆自在很簡單: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別人的事」,不操心「老天爺的事」
這只是靜心在「哲學」上的詮釋,知道並不代表你能辦到。除非你能進入「靜心狀態」去「觀照」,你就會「如實」發現....
天底下真的只有這三件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爺的事」
下次心情不好時,趕快問自己,那件事到底是「誰」的事!

我不知道下一個路口會發生什麼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認真地為自己好好地活.
讓我們一起好好地活著!

對這刺棒球賽有興趣了解者,可參考下列網址:
http://blog.chinatimes.com/alex/archive/2006/03/21/47843.html
http://blog.chinatimes.com/wh_chan/archive/2006/03/21/4771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