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終於提了出走的辭呈.
對重情的他而言,其實是很不容易的決定.

最後一根稻草,並非工作少了樂趣或是更為艱鉅,而是漸漸洞悉出老闆打算將拼出的江山轉為栽培子女的道場.
這讓最初一起草創的老臣們心生感慨...(陸續都有不如歸去之感)

為什麼不跟老闆聊聊呢?忍不住問道
他愣了兩秒說,這種微妙的狀況,怎麼跟上司明講呢?這不明挑出他的問題啊

他的問題?換我怔住半晌.
他沒有問題啦!他雖然貴為名人堂級的老闆,但他也是人父啊!
他想多為子女做一些罷了,套句你跟我說過的嘛:他在彌補早年對子女的虧欠囉~

如果是你,真的會跟老闆談喔~他一臉認真地問著
如果真是我,也許一樣會離職,但那絕對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如果我真有機會跟老闆私下喝兩杯的話,我或許會跟他說:
您的苦心恰成了您的辛苦啊~~(話題若開,就聊;若他不願分享,至少了了我心上的一樁罣礙)
---------------------------------

慣性將對方的行為解釋成問題時
也會阻礙了自己的應對

練習善解對方的苦心
並進而同理出對方的辛苦

其實
自己的心
同時也會得到釋放

而與對方的言談與應對
也會重獲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