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看似平靜無波,只要打開心框,異想世界任自己遨遊。

生病一段時日,好容易才勉強自己來訪三三八巷。腦袋裡的念頭像亂爬的螞蟻,儘管幾度嘗試專注於一起一落的腳步,仍是徒勞。

眼前突然見到粉白的群蝶飛舞,除了白色的小粉蝶之外,還有幾隻是滾黑邊的。可惜以前昆蟲的百科全書沒認真看,只能純欣賞這一拍一點舞蹈,如沾上顏料的小畫筆,在天際間繽紛上色。還有大一點的黑亮舞者,夾著一抹鵝黃腰帶,是鳳蝶嗎?管他的,反正會讓人心情美麗就是了。

想起了生命中曾擁有的短暫甜蜜,似曾相似的蝴蝶,今天又飛到我眼前。
為什麼我還不肯放手呢?

在獨行的生命之旅中,隨緣相遇,互放光芒;緣起緣滅,仍是在生命之旅中獨行往前。
為什麼我不能放手呢?

青翠山巒,鳥鳴蝶舞,我為什麼不能放下得不到的福?老鷹在山頂盤旋,涼風陣陣,只要能不強求,豈不自在快意乎?
我無法放空,性情中人罷了,偶爾沈溺在回憶中,養出了癮頭,但又何嘗不是生命一味啊!
就由得自己吧!頹喪久了,自然會鬆手;一旦觸景生情,心底釀的酒,仍是目眩神迷的讓人宿醉。

我試著練習不強求,但在因緣俱足時,願我更懂得珍惜那生命交錯的剎那,然後,在錯過之後,繼續練習不強求。

我繼續在這條小路前行,飛舞的蝴蝶已在身後,我想到以前某位學員送給我的一首詩:
花開滿樹紅,蝶兒定隨風,花蝶隨季節,唯留我心中。

心蝶啊心蝶,曾經美麗的花蝴蝶,倩影是否依舊,只在乎一心啊。心隨意轉,看來這是我一生要學的功課,要修行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