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 A:「我真受不了我媽,每天只會嘮叨,根本不懂我們有多相愛,最好我可以想辦法趕快搬出去,就算開銷負擔變大,至少耳根子圖個清靜。」
Psy:「媽媽就是媽媽,永遠覺得另一個女人怎麼配得過自己的孩子。而且你還挺有志氣的!」

Cl B:「我太太只知道工作,家也不理理,說起話來沒內容,這樣的日子過得實在真沒情趣。」
Psy:「這年頭那兒可找到這樣樸實賢惠的另一半啊!可以讓家裏開銷不大還多添份收入。」

Cl C:「我們協議為了孩子暫不分居,離婚條件也都談了,反正就這麼撐著吧,我知道他外面有女人,可我就是不甘心這麼放他走。」
Psy:「好歹他養家的錢也沒少給,保持形象也省得親友八卦,不過對先生要能睜一眼閉一眼,還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撐得住啊!」

Cl D:「房子歸他,我什麼都不缺,也什麼都不要了,反正我年紀也有一把,也沒人要了。可是我想不到他怎麼可以這樣騙我這麼久,他一直跟我說他們只是談得來的同事。」
Psy:「妳終於自由啦,可也實在太便宜了他!不過如果平安活到七八十歲,那時間剛好夠你重修感情這一課,但你可得記取這一課,帶著智慧地重新出發。」

Cl E:「她一直覺得我不夠愛她,後來我為了她連家都已經放棄,想不到甜蜜的日子這麼短,最近又開始天天跟我抱怨。」
Psy:「外人所謂的齊人之福,箇中滋味只有你最清楚,既然你已勇敢抉擇了,就要用心經營,她老是唸你也是她沒有安全感嘛,誰叫你這麼有行情。」

Cl X:「如果能早些時候跟你談,也許就不會走到這個地步。」
這句話聽在治療者耳中,真是莫大肯定。
可是這回我沒接話,因為事實上就算說得再早再多,一向為情牽腸掛肚的你,也還是會走到這兒的。
況且,人生能一路走到這,途中的景色體會,也足夠讓你刻骨銘心。

Cl Y:「如果早些時候跟你談,也許就不會自己一個人受苦這麼久。」
這樣的話又迴盪在耳邊,實在是可遇不可求地美好。
然而我還是選擇安安靜靜,繼續練習把糾結的心定下,因為感覺到你受到的驚嚇實在太多太深,你一個人背著實在太沉太重。
實際上,我根本沒辦法讓已經磨出病的你不再受苦,
我能為你盡力做的,
就只是練習安穩地陪著你,
陪你感受著這幾年下來的恐懼,和止不住的眼淚。

Psy獨白:

或許生命本來就不是用來成就完美,
或許完美也根本不存在終究成空的人生中,
那,那完美究竟在那兒呢?

或許完美就在奮力走過的本身,
也或許完美就在眼淚珍珠中,

就我所知,
完美與否,盡在轉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