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早晨,你在做什麼?

週末的早晨,我通常會花四十分鐘開車到萬芳上兩小時的瑜珈。一方面償還因為虧欠身體所累積的緊繃,另一方面則是強逼自己承受難以面對的肢體挫折。
今天卻必須調課到午后,因為這個早上我答應到中正區的健康服務中心(衛生所)給一堂「活著真好」的短講。

說到至衛生所跟社區民眾互動,我可是很有經驗,我的經驗就是完全不能靠經驗。
昨兒個才跟六藝劇團團長聊到下鄉宣導的服務心得,我知道他得提出通得過局處長官的「正向」文案才申請得到經費,又得面對民眾沒興趣看硬道理八股的直接反應。這種讓專業人員夾在這中間的「演出」有多不容易,就像旅行出門前所接收到的氣象預報,與到了當地的實際天候經常有著「溫差」出入一樣,想讓旅程愉快平順,最好自己臨場要能有所反應,得快穿快脫才不會感冒或中暑。

會很慘嗎?
恰好相反。
正因能直接幫上社區民眾的服務真的很了不起。我沒安慰團長,反倒是大力肯定著劇團的付出,並期許團長能帶頭隨時適應著「溫差」。

嗯,我想昨天那時候一定是忘了我自己今早的行程,更沒想起來當遇上劇烈「溫差」時有多恐怖。

明明排定早上十點的工作,照例我又摸到九點半才出家門,然後表演飛車。
討厭自己這樣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連帶對承接這類吃力不討好的鐘點打工感到煩躁。「這樣活著,真的好嗎?」「等會的我,還有能量分享嗎?」一路上我跟自己不停地對話著。

晚三分鐘,我衝到了。通常手機在我趕到之前都會響起,泰半是追問我到了那裏之類的來電。可手機在今天的早晨並沒響,這倒令我起了迷惑。

待直上四樓,眼前的場景,讓我對手機沒有響起追殺來電之謎,可是完全茅塞頓開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