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接受心理治療後,我變得有了感覺。感受得到許久不見的快樂,但練就不會痛的技巧卻也開始破功。

「千萬不要用冷漠去制裁一個人」、「冷戰是最傷感情的,再好的感情,都會因為冷戰降溫,到最後都不知道為什麼分開」。
這是朋友今天對我說的話。

其實他告訴我這些話已經不是第一次。

以前他說,我都有聽..但是都沒有到,今天不知道為什麼,這些話對我來說特別強烈。
好像讓我想到了什麼一樣,心裡一直都悶悶的,一直迴盪這句話。

以前也跟家人冷戰過,冷戰的當下,這個朋友也常常跟我說這句話,但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家人冷戰的時間,大概都要二、三個月。
然後在某個機會下,再互相開口說話,過一段時間..慢慢的變比較好。

冷戰的時候,我朋友總勸我,家人沒什麼好計較的,先開口說話又不會怎樣。
是不會怎樣,但就開不了那個口...就做不到。

這些話、這些回憶突然讓我想到我的家庭。

我記得我小時候的印象中,爸媽吵架,也都是冷戰,他們似乎不太會大吵,大概過一星期,爸爸就會慢慢開口跟媽媽說話。
是否這些事無形中影響了我們?讓我們無意識的學習到..原來吵架是這樣的、原來吵架要等別人先開口、吵架要等男生先來求和。
男生不求和,女生就不要跟他好了。
他愛你,他一定會來求和的。

是不是在無形中被潛移默化了呢?

想到了大哥的婚姻,一吵架,也是這樣....總是冷漠、不聯絡很久很久...
想到了以前跟男朋友吵架的時候,我也是這樣,不理他,但是心裡卻很在乎,表面要裝作不在意。
一直等他來跟我道歉,才勉為其難的開口跟他說話。

感情,是不是就這樣一點一滴地流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