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後感想
/樹上的人

雖說你寫的是記敘文+論說文,卻穿插著抒情文+散文,理性與感性兼具!
再者遣辭用字不慍不火,鋪陳深入淺出,就算文學造詣不太好的我也不會看不懂!
想像力豐富的我,隨著文字的起承轉合,腦袋裏竟浮現出一幕幕的畫面,每個角色都活若鮮明!假如我是一個導演,我會把它拍攝成一部小品的單元劇!

另外要說的是,我非常喜歡你寫的"花園理論"(p112頁),那真是把想像力與理論的結合發揮到極致!
我幫你的書配了一張專屬音樂CD---金革唱片代理的日本Della唱片公司發行的「陽光元氣系列─舒」,看你的書搭配這一張CD,很棒喔!
而且恐怖的是:竟然連專輯名字都有個「舒」,和你的筆名「舒」霖一樣,彷彿是為你量身訂做的!你可以買來聽聽看!

前不久,我買了一本你的書+那張CD送給一位很要好的同事當作生日禮物,沒想到她是北投國中畢業的,所以她認識你的母親,世界真是太小了!
在書店裏買你的書時,也順手翻了一下令尊大人寫的「人啊人」,我已經把它列為寒假課外讀物了!
奇怪!怎麼沒找到令弟寫的書呢?

我的想像力又再蠢蠢欲動:請問尊夫人也寫書嗎?如果是的話,我有個問題想問你:你們家會定期舉辦【隱地盃作文比賽】嗎?
那一定很好玩!


你是我的眼
/青史

老實說,一開始並不看好這本書的出版,因為之前在部落格中看到的文字多半過於夢幻外加哲學。
會跟這兩個形容詞搆上邊,其實就等同於「看不懂」,應該很難引起共鳴。
更不知道答應作者的閱讀心得要到何時才能刻畫完成。

短短幾句親筆贈書的內容,感受得到作者用心與我們一起走過的情感。
而這短短幾句似乎也像是一種徽記,標示著我獲准成為舒霖王國中的一員,小小的驕傲與榮譽感油然而生。

趁著坐捷運的空檔,我決定好好的進入舒霖王國的國境內。
時光彷彿窗外的風景飛逝,一幕幕閃過-坐在辦公室、奔跑在大學球場、偷騎機車、被認定為前段班…好熟悉的畫面、好熟悉的味道、好熟悉的情緒…

原來這本書是鄧不利多的儲思盆,領我掉進回憶,回到那個還沒改名字前的我。
看著書中的主角,幾乎能模擬出他們的表情、他們的眼神、更能知道他們對於眼前的那位心理師是又喜歡但是又討厭!
喜歡的是終於有人好像可以聽我說話;討厭的是說完了他又沒種代表我去跟大人革命。
剎那間,我好像聽見了什麼?

取做「你是我的眼」除了因為這是我唱的最好的歌之外,還因為藉由作者的眼,看見過去的自己。
我有些明白「當大家熱血奔騰地問自己還能多做點什麼時,有時也不妨問問自己『我可以不做些什麼但仍相信自己存在是美好的嗎?』」

心理師的眼睛
/愛將
http://blog.yam.com/chrislin31/trackback/12506398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