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生命走到盡頭只有片段的記憶,走這一遭又有什麼好執著的?

每次遇到放不下的時刻,總會要自己抽離到時空之上.
從生命至高點看見的,是空空地,什麼也不再存有...
然後在慢慢回到心田最深處(有時得很久才回得來),就會有溫度,因為有光...
後來就會嘴角上揚...

如果生命到了盡頭真的只能剩下回憶, 那我便是那個為了創造回憶而活的人。(摘自Gary)

轉貼下面這篇Pearl的文字...


2007 12月11日那天,天氣真的很好...看著你的心跳在我們面前停止...
2007 12月18日的這天,天氣更是好到一個不行...看著你的眾多朋友都來了...就為了送你最後一程...

這一天,我沒有崩潰ㄛ...我也沒有,讓眼淚流下來過ㄛ...!!
我對著你的照片發誓過的,你的告別式我一定要讓它溫馨又隆重...
這一天,我穿上我僅有最正式的服裝...來送你這一路...!!

就這樣,你走了...就這樣,我們的日子還是在前進著...

看著這一路的混亂˙淚水...
看著這一路的點滴...五個多月來,真的苦了你...也苦了我們...只是方式略有不同...你的肉身承受著最大的痛苦,我們的心靈程受著奇大的不捨...

你走了˙是解脫...而我們留著的人,功課才正要開始...

從來沒有想過,會真有這麼一天...你得由你這個脫線老妹親自捧著你的骨灰為你承擔一切吧...?還是其實你早就算計好...在人間這25年的歲月蜻蜓點水式地一沾...揮揮你的衣袖,再不帶走一絲眷戀地離開...我不是你,我也真的感受不到,你到底在想什麼...!但我知道,你希望我怎麼做...很莫名地,在這麼一些時刻,我居然是了解你的...
但也在這樣的幾天裡...我好討厭你...!
為什麼˙你要搶走我可以不負責任的權利...?
為什麼˙你要在過去24年中搶走老媽對我的愛之後,在現在才把她的以後推給我做功課...?你明知道她沒有你是不行的...!!
為什麼˙你一定得一直把你這個老妹不斷地推向堅強的極限...?讓我連好好在人前放聲大哭的權利都沒有...?
為什麼˙你都帶走好的事...只有我承擔一切壞的事...?
為什麼˙我就不能快點解脫,而是要在這幾年不斷在自己的心口上被刻上制約的條文...?
我˙還剩下些什麼...?

你告別式的這一天...你的好友都到了...其實,我知道你很體貼,你很幫我...
你知道會只有我一個人在處理你的事...老爸老媽碰不得你...連上柱香都是禁忌...頭七˙滿七˙功德法會˙入殮˙火葬˙入塔...都是我陪著你的...
你知道,我怕孤獨...但你也知道,我無法融入人群...
所以你派了好多天使來陪著我...

你剛走的那一天,你知道我們若在三更半夜接獲你的死訊會多麼慌亂,所以你選擇在傍晚時分嚥下最後一口氣...你知道當時我很慌亂,所以請了曉蕾天使來陪我...有了她與傑哥...禮儀社方面算是快速搞定一切...
頭七時˙你知道我得一個人做你的頭七到凌晨...因為怕我危險,你派了三個彪形大漢來當我的保鑣,明明第二天他們都要早起.卻也就這麼笨手笨腳地四個年輕人為你做一次有點混亂的頭七儀式...你是不是擔心我們很害怕...所以讓一切都很輕鬆...?
你的告別式時,你也派出了你的眾多好朋友...他們就像天使一樣,一路陪著我帶著你走到最後...
當,帶著你的靈位要你跟著上車時,撐著黑傘的有田,拿著幡的承恩...他們都小心翼翼地為我帶路...你說,你是不是有交待他們什麼...才會如此地盡心盡力護著我...?
治亨˙尚志˙憲文˙雪瑛˙又宣˙以芝˙聿翎˙育涵˙........透過他們的眼,我或許看到了你的形狀...透過他們,我也看到過往的你是多麼讓我們為你驕傲...
你告別式的那一天...好多好多人到ㄛ...就像在回憶你一樣...我從他們身上去拼湊出你的曾經...拼湊出許許多多我所不知道的你...這些部份的你再加上我對你的回憶...我就像個貪心的小偷一樣,偷偷地記憶你的一切...
我想˙我會當你的眼睛˙去承擔這世上的一切好事壞事...我會為你看盡所有的人情冷暖...我會為你完成你的心願,我也會把答應你的事做到...
而你或許就會成為我的守護天使...守護著我...
只希望你能在我失望時給我力量;就像你在病中時,身體受著奇大的苦痛,卻依然依然給我微笑一樣...
只希望你也能在我開心時,也感受到我的喜悅...未來我的一切好事,都是因為有你...我才有那麼一天...

就這樣˙所以...我不跟你說再見...
因為,或許你還是存在著的...是吧...?!

看不見,只是時空不同
其實,只要用心轉向光,那曾經稍縱即逝的美麗,
一 直 都 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