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問候彼此的季節,許久沒聯絡的伙伴一碰面,就會問上一句:「你過得好嗎?」

這些日子,實在一言難盡。但我相信,滿足的飽實,一定寫在我的身上散發著。

其實,過得好不好真的那麼重要嗎?

 

 

控制

所謂過得好,仔細推敲,其實就是一個人可以將其生活掌握得不錯之意。

 

  

反之若是過不好,則是想掌控生活卻未盡如己意吧!

試問:又有誰真能將生命控制得宜呢?

 

 

一心追求把生活過好時,想必得盡全力「控制」自己的生命。弔詭的是,當專心在力求完美之際,最容易抓住自己目光的,往往卻是那少之又少的瑕疵,或是意料之外的遺憾,甚至莫名的失落也默默地油然而生。就算某回真能幸運地處理得萬無一失,但是等到目的達陣後,才猛然驚覺自己已經招喚了「虛空」的大駕光臨。

 

 

連全能的上帝都允許世間存在著「蝴蝶效應」,凡人又怎可能完全掌控命運呢?

 

  

盡其在我後,選擇欣然接受

請容我與大家分享一套「吃東西」的哲學。

 

 

憑感覺進食:有餓的感覺才找吃的,要找吃的之前,更要先問問自己的舌頭:「想吃鹹的還是甜的?」就算忙到只能跑7-11解決口腹之慾,我也不輕易亂抓食物,一定要跟口腹協商出當下最滿意的選項後才下單成交。

生命能夠延伸,其實是由每一瞬間的「選擇」所串起。

 

 

然而在每一個路口的分叉之處,「自由」反而成了我們無可推諉的擔子。

選東就難走西,往北只能捨南,命運啊命運,就這麼一點一點的被決定了。

與其怨嘆遇人不淑,何不在下一個路口掉頭?

 

 

回頭若是太難,何妨邊走邊吹口哨。

只要確定在抉擇之初已盡了全力,不如人意的結局,十之八九。若有貴人能懂其中的點點滴滴,實在夠幸福了。

萬一周遭沒人瞭解,但求自己陪自己一段,還自己一個公道就是了。

你過得好嗎?
讓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我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