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之間(1999~2009)
/Kate

1999年921那天,我高二,還記得9/20補完習回家,覺得當天的風特別的強。回家的路上,坐在父親的機車後座,看見偷偷喜歡的那個男生從身旁騎著腳踏車狂飆而過,看著他的背影,心中暗暗的高興著今晚的幸運。直到921的凌晨被地震震醒,用棉被把自己從頭到腳蓋住,就怕被床頭的物品或是天花板的燈罩掉下來砸到。那是第一次因為地震而跑出屋外、第一次看到大家怕餘震寧願在籃球場打地鋪……

這十年,最璀璨的的時光就是大學四年了!我很認真的唸書,也很認真的玩;很認真的投入義工團隊,也很認真的談了第一場戀愛,很認真的修習了所有大學升該修的課程(為了不浪費讀私校的昂貴學費,我還修了輔系),也很認真的體驗翹課、向學生會投訴宿舍不當管理(差點被教官請去喝茶)……等挑戰公權力的事。畢業後,雖然是走著助人專業的路子,但也換了好幾次的工作。

這十年,讓我因為紅色炸彈,荷包失血了很多。(尤其近三年)
這十年,是我和小學死黨的第二個十年,算一算我們在彼此二十幾年的生命中,佔有了70%以上的位置,希望我們的友誼還有接下來數不完的十年。
這十年,我的想法漸漸變得不同,也從天真的小鬼變成想太多小姐,而且不只想太多,還常常想不通。(所以才會變成心理師blog的常客)
這十年,還不夠讓我將該放手的人放手,所以只好接受他會變成我心上的懸念的事實。
這十年,我很努力的想找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雖然現在還是很懷疑,這條路對不對?我適不適合?

十年,讓我自己覺得有點長大了。
看清楚喔!是「成長」、「成熟」,絕對不是變、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