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大人會問我如何面對講不聽的孩子?
他們都誤以為我有專業就有偏方.

好啦,就在此公佈藥方底子吧:
就是一直練習跟自己說:他們都是來增加我的人生回憶的,他們都是來提醒我要繼續修行的...

換個觀點,換個有憑有據的另類觀點...
這就是我的偏方.

當然囉,按照神經鈍化的道理,連用幾次就會暫時失效.
不過,整體來說,還不失為一身體保健小偏方呢!!

下面轉貼一則對年過四十來說頗適合的報導:

中年沒危機 人生40才開始
根據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心理學家史全格的研究,醫療照護、教育與平均壽命的改善,已使得「中年危機」的定義成為過去式。
史全格在《哈佛商業評論》撰文指出:「中年危機的時間這條線被畫在四十多歲中間及後半段附近。但當人們開始活得更久且更圓滿時,我們就必須把這個刻板印象束之高閣,開始思考『中年轉型』而不是『中年危機』。如果你有效利用自己前半生的自我探索,下半生就可以達到充分的自我實現。」
史全格說,大多數人會在大概三十歲這樣的年紀結婚、買房子及選擇人生方向。在做了這些困難的決定後,人們有開始享受人生且從錯誤中學習的自由。史全格認為,雖然未來還會出現挫折,但在年紀更大時,會有更好的準備去應付。

年輕人有無限可能 是幻覺
史全格也認為,嚮往青春的自由沒有多大意義。他說:「機會隨年紀流逝的觀念是根據一個錯誤的前提。年輕人有無限的可能—這是幻覺,因我們對自己及整個世界所知有限所創造出來的。」
雖然日前一份英國研究指出,人生在四十四歲感覺最悲慘,而且大多數人要到五十多歲才會開始覺得更快活。但史全格提醒,任何不相信他說法的人,只須看一下一九六五年首創「中年危機」一詞的精神分析學家賈克,也是在四十八歲之齡才提出此說法。
賈克在四十八至八十六歲逝世之間,結婚、寫十二本書,擔任英格蘭教會與美國陸軍顧問,並催生他若干最具原創性的思想。史全格說賈克的傳奇一生不應被視為特例,許多中年人可以像他一樣開發新的生活,甚至新的職業。

獻給下個月才將滿月的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