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等待邀約,在電腦前盯著信箱,在房巴望手機響起...
殊不知靈魂正一點一點地被孤獨啃蝕殆盡...

柯老師:

最近去了澎湖七美的課輔隊和一個教你坐禪的營隊,感覺還蠻充實的,至少沒有在家裡面一整天沒做事的那種挫敗感...

七美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人都很熱情,小孩看到你都會跟你打招呼,聊一下天
在第一天的時候,還沒開始課輔,也不認識同行的夥伴,就逛一下七美的一些景點,一直走,覺得有點無趣

第二天開始課輔了,可是並不是很順利,學生並不很想聽課,我上起來也蠻無力的
前兩天結束的時候,都會覺得14天好久,還有好久才結束

但之後幾天,自己比較抓到教學的步調,也跟學生和同行的哥姊越來越熟,就感覺時間越來越快了,到了最後幾天,還希望時間可以過得慢一點

我們中午和傍晚休息的時候,都會騎腳踏車到處逛逛,去了很多景點,也有去地理課本上的雙心石滬

七美的天空非常漂亮,隨著時間的變化,天空也會變顏色
從藍色到傍晚的紅色橘色紫色,每天的天空都不一樣
中午黃色的太陽倒映在海面上是最漂亮的時候
到了晚上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每一顆星星都是一個星球,想起來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很多人都有看到流星,但我沒有,真可惜

這次有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就是學打鼓
舞獅的那種大鼓
剛開始看小朋友在打的時候
看他們的身體隨著旋律晃動
重音的時候用力敲下
有一種很威猛的感覺
之後也學了基本鼓的打法
也跟老師請教身體怎麼擺動
打鼓的時候會感覺到鼓的震動
用力打鼓的感覺很舒暢


那邊的小孩子都很活潑 
雖然不知道未來怎樣
但他們的國中國小生活
跟人的互動關係是很緊密的

我國小補習補了兩年
國中補了三年
沒補習的假日都在家裡打電腦看電視

我其實很羨幕他們

最後一天我們去吉貝玩水上活動
很好玩
曬很黑
我不會游泳  
但是有穿救生衣
所以變得會游泳的樣子
在海裡面的感覺總是很特別也很舒服

身體被海浪帶著走 
自己不能控制的感覺很奇妙


我覺得這趟旅行有許多收穫
體會到服務帶給別人和自己的喜悅
認識很多優秀的人和朋友
也更認識自己

之後還有去一個禪學營
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下次有聊到再說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