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來做新的定期定額投資,我就可以少個『紅燈』。」
「每多個紅燈就要多負責一天幫公司關門,昨晚我被拖到八點四十才關門回家。」
「總共有十項評比,一項達不到低標,紅燈就多亮一顆...」
「剛到職兩週的同事,正在協理房間談話,聽說是想離職了。」

無論待在哪邊(公司),都逃不了:被評比。
小畢老師早說了(參見八月十八日的活動)。

就算已經不用待在醫院的心理師,還是得接受客戶評比(續談率、續約率)

最妙的事,為了新台幣被主管客戶評比就算了,很多工作的為難,是夾在單位內的不同意見中,成了夾心餅乾。
等會要去人資協會分享一門課:如何擺脫夾心餅乾的人資宿命?

人生何處不處於「夾心餅乾」呢?
人資(HR)被夾在勞資雙邊,
先生被在婆媳之間,
其實心理師自己也常被夾在母子衝突間啊!

my job跟職場上的各行業一樣,
喔不,是跟人生道場一樣,都在修練。

要幫忙說服孩子接受社會主流的觀念?
還是找出雙方各退一步的「雙贏接點」(通常該接點可能與社會主流觀念有點出入)?

例如:小孩就是該專心讀書v.s.小孩可以怎樣練習安排自己生活

my job夾在母子衝突間...覺得兩個人其實沒有誰對誰錯,兩個人也都有各自的辛苦...
my job並不是要幫兩邊做出裁定,而是分別先給兩邊同理支持...
等他們杏仁核降溫後,他們自會在互動中找出新的接點。

當然,對於杏仁核發燒已經很嚴重的,my job也只能盡力而為...
因為既然躲不掉得在夾縫中求生存,心理師也得試著幫自己找到一個「退一步」的接點啊!

看到書摘
怪咖時代

心理師決定把等會演講題目改成:
擺脫不了夾心餅乾的人資宿命時,該怎麼活下去?進而還能活得好,活出真正屬於人資的專業。

先認了人生(工作)本來就是夾心宿命,然後慢慢在心中建立一套,屬於我對我自己的,
自我評估(但求問心無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