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真的什麼都懂?
真的什麼感受都能理解?
還是,
你只是學過心理學的專家?

我要跟你講的感覺,
我將對你說的意念,
你不用回答,
我從你的眼神就可以看出,
你究竟瞭不瞭...

戀愛你懂嗎?
你談過幾次戀愛?
記得住的那種才算喔!

你的表情怎麼像呆瓜呢?
笨,虧你牆上還掛著牌呀!
你以為我是在問那種達到「此生永不渝」的戀愛嗎?
那種不用數啦,
等你年紀大到只敢回憶不敢行動時,
等你到了再也難以見到面後,
你會毫不猶豫地知道,
就是那一次啦.

(我壓根來不及插話)
(這不用開口的鐘點費看似好賺,實際上跟被上司或枕邊人臭罵雷同,明明不以為然,偏偏就是不能回嘴,還要嗯哼嗯哼地扮傻,分秒全是道場,真煉獄也,難熬啊!)

我問你的是
談過幾次算得上銘心刻骨的戀愛?

(這下更傻眼,怎麼突然沉默了...哇,您老師的,該接那句是好?)
(關於回應沉默21招的講義究竟放那裏去了,等會一定要翻出來複習)

唉~~
看你這付長相,
算我沒問.

(考~~~)

我可以抽根菸嗎?

晤談室是非吸煙區(終於輪我首度發言,還得擠出一絲微笑,我猜是真的有點白癡).

算了,規矩,文明嘛!
我老實跟你說啦,戀愛就跟吃飯喝粥一般啦,夠胃口的話,一天談上兩回也不累.
你不以為然嗎?

(哇,表情不過微變,真的一下就被他看破了)

那是你不夠浪漫啦!
談戀愛根本就是人的本能,本來就沒啥了不得,
相較之下,baby能從必需包尿布進步到能對準便桶灑尿,可算神蹟,更值得拍手放鞭炮...

(這傢伙莫非是心理系底的,怎麼知道身心發展需要適度的引導訓練?)

小baby能有進步,其實就是將基因功能開展出來,這跟人會想愛與被愛一樣,是演化後的天性.
但是小朋友能否學得好,學得恰當,就跟戀愛不能想談就談是一樣的道理.

(難道是唸生物的?怎麼還帶點哲思?)
(還有三十分鐘耶...)


你覺得同我講話會無聊喔!

不會啦!只是...我在想...你需要幫忙的困擾是...
(這次轉得還算自然)

我只希望有人懂我的感受.
關於我的戀愛觀.

願意跟我講你的故事嗎?

................你明白戀愛成僅止愛戀嗎?
你若懂,我才講.

我...我如果跟你說我懂,你相信嗎?
(眼神同步放出遇上知音的光芒)
那是一種十分捨不得對方的深情,
因為你清楚知道戀愛其實一點都不難談,只是界線一旦跨過,美感距離不再,視野將自此模糊,再美也不美了...
(瞥了證照一眼,我卻知道能回他這句話,跟考試通過無關,而是無數個人生故事教會我的)

你,算是有心的心理師.

(笑)

ha...No hurt, but deeply blessing...you know?
我跟她很談得來,彷彿前輩子就認識過.我超想珍惜這份能不時歡笑的共鳴,
可是我也明白一旦真的談起戀愛...
肯定會讓她為愛受傷.
她若為此而有難受,我是一百萬個不願意.
可是這樣止於愛戀的修練,比戀愛難太多了.

你...是唸心理的還是文學的呢?
(還夾著洋經幫勒)


哈~~我唸什麼不重要啦,不過你能這樣隨興聊聊,比較有人味,還不錯啦!
-----------------------------------------------

這篇之所以不標co,cl....是因為分不太出來是誰在啟發誰...
戀愛成僅止於愛戀.
這句話突然幫我看清了很多故事,
當然包含我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