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關近了...消費券也領了...明顯感覺到今個兒街上的人也多了...
可這兩天腦袋瓜子空空地,寫不太出什麼心的詮釋.
索性,
就讓自己成半個遊魂.
飄~~著就好.

還好,東勢吉子(參見 不止是廣告 )有了後續的結果:
那家就是愛吃橘子的故事媽媽除了提供 李技安抓鬼 的台語大考驗外,
還整理了下面的story,與格友分享...

p.s.:紅江橙真的多汁又甜~~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
盧本文女士改寫
(適合親子共讀與討論)

從前從前,有一個地方住著一位大巨人。實在是非常大的大巨人,但是他只缺一樣東西。那就是肚臍。大巨人每次往肚子一看,都會嘆氣:「唉!好想有一個肚臍哦!」
有一天,大巨人在吃他最喜歡的橘子。每次吃橘子的時候,他都說:「哇!好吃!什麼時候吃橘子都是這麼好吃。」
這天,他要吃最後一粒橘子的時候,橘子竟然說話了:「請你不要吃我好嗎?我可以當你的肚臍。」橘子說。
「啊!真的嗎?」
「嗯!這樣子不錯哦!非常帥的肚臍。」大巨人把橘子往肚臍的位置上放,然後說。
大巨人打電話給他所有的好朋友;說:「請你們來看我的肚臍。」
肚臍欣賞大會的這一天,好多朋友都讚美他:「好好看的肚臍,好適合你哦!好時髦哦!」大巨人好高興。
但是,這個粗心大意的大巨人把肚臍東撞西撞、撞來撞去。
蹦!撞上門。咚!撞上桌子。
起初,很喜歡當上肚臍的橘子,漸漸的不怎麼高興。他說:「不但很痛,而且漂亮的臉上都是傷痕,雖然不想讓他吃,但是當他的肚臍也好累。」
於是,趁著大巨人在睡覺的時候,橘子逃跑了。
大巨人眼睛一張開,非常的生氣,追了上去,叫著:「喂!肚臍等我,你回來!」
滾呀滾的橘子,逃到山的頂端上。「月亮,救救我!我被大巨人追了。」橘子說。
「啊!好漂亮的橘子,和我一樣是黃色的,把他藏在我的臉上。」月亮說。
「喂!肚臍等我,你回來!大巨人叫著、叫著,也跑到山頂上,東張西望的找肚臍。這時候大巨人被石頭絆倒,從山頂摔了下來,四腳朝天。
月亮哈哈大笑的表情,橘子就「蹦」一聲掉到地面上。
「哦!肚臍等我,我不會讓你逃走。」大巨人邊叫邊追。
滾呀滾的,橘子逃到了小姊姊的窗前。說:「姊姊!請救我,大巨人在追我。」小姊姊說:「好啊,我會好好把你藏起來。」說著姊姊就把橘子藏在她的夢裡。
「喂!肚臍等我。唉!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呢?」
橘子在夢中變成球,和小姊姊一起玩得好高興哦!但是一不小心踢到球,球從夢中滾了出來—橘子又「撲通」的掉到地上。
「喂!肚臍,這次我不再讓你逃走了,氣死我了!」
滾呀滾的橘子,越過草原、越過高山、穿過山谷,進了一個很大的山洞裡。
「唉!到底躲在那一個山洞呢?」大巨人站在兩個山洞前想著說。
「嗯!這個才對!」大巨人邊說邊往和橘子進去的不同的山洞跑了進去。
這時山洞忽然震動起來—
「哈秋!」原來他們跑到大大大巨人的鼻孔裡去了。
這個噴嚏把大巨人噴到自己家的院子裡。肚臍不見了;額頭又撞了一個包。大巨人覺得非常的傷心,哇!哇!的放聲大哭起來。
而橘子被噴嚏噴到一棵漂亮的橘子樹旁,樹上結滿了橘子在風中搖動。橘子就問:「我也好想跟你一樣,變成一棵漂亮的樹哦!和大巨人捉迷藏好累,可不可以救我?我該怎麼辦呢?」橘子樹很溫柔的回答說:「請他把你吃掉,把橘子子埋在土裡面,然後,你也可以變成樹。」
橘子回到大巨人那裡,說:「大巨人,求求你把我吃掉後,把種子種在土裡好嗎?」大巨人很驚訝的說:「那我的肚臍怎麼辦呢?」
「別擔心,沒關係,什麼事都會很順利的。」橘子說。
於是大巨人就把橘子吃下去了。他說:「好吃的橘子,真的好吃耶!」大巨人吃完了橘子就將橘子子種在院子裡。
早晚都澆水。發芽後,漸漸長大。不久,真的變成一棵樹。橘子樹對大巨人說:「我的果實很好吃,而且當肚臍也很棒哦!不要客氣,你想拿幾個就拿幾個。」
從此之後,大巨人每天都有新肚臍。他也非常小心的不讓肚臍撞來撞去,肚臍也不在逃跑了。大家都好羨慕他說:「你們看世界上最帥的大巨人耶!有橘子肚臍的大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