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真的很不簡單
每個週六一早
無論颳風下雨大太陽
就是堅持來這邊一起做瑜珈。」
就在各自活絡筋骨的同時
老師對著這群再冷也要來上課的同學說
「我們一起上課幾年了?」

「七年
八年...
十年了啦...」
哇的一聲...大夥佩服地叫了出來

我也五六年有了吧
兀自在心頭默默算著

「你們為什麼可以一直來?」

「對身體有幫助
心情會變好...」
應答聲此起彼落,每個答案都讓大夥跟著點頭

生命能有一個活動讓心專注,而且能持續出席就表示有著平安的福分啊!
雖然固定晚到,但我幾乎全勤

今天下課後特別回內湖看爸媽
因為晚上全家要一同為我聚餐慶生

可是就在午後
媽媽整個身體不舒服
是腸病毒還是流感
該不會是胃癌吧

電視新聞看多了
加上原來已經是三天不舒服
媽媽開始胡思亂想

老爸強調都不跟他正常健康地飲食
只見臉色蒼白的母親沒力氣多說

眼看落到我手上
在確認症狀是肚子不舒服以及想吐後
便淡定地答道
是肚子有不乾淨的毒素卻排不出

我媽忍不住問
你這個蒙古大夫
那要怎麼辦

疏通氣血經絡啊!
說著說著便開始按揉幾個基本的穴道

這個下午
內湖家中成了養生教室
而我則將結合這一年的保健手法加以分享

眼看要去吃大餐了
我便跟媽媽說
晚上您得不時跑廁所報到
不是吐
就是拉
但身子會漸漸舒緩的

講完
我們就留下母親一人在家休息
開跋用餐

隔天一早去電詢問
我媽直說
準!!!
被你全料中了...

電話這頭的我忍不住嘆道
兒子的生日
還真的是母難日啊

「那何時再來出診呢?」
媽媽的口氣微弱
但聽得出是帶著笑意的

心理師很開心
決定繼續將中醫經絡瑜珈伸展還有芳療調理
多加融合

誰說蒙古沒有好大夫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