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醒了,我意識到我的某些行為會傷害自己也傷害對方,所以我修正了自己。
我告訴自己:在面對相同狀況時,我一定要有與過往不一樣的回應,以免傷害自己、傷害對方。
 
可是,在狀況比較差時,我還是難以擺脫過去的習慣,但因為我不斷提醒自己要和過去不一樣,所以、我壓抑了心中想發脾氣的感覺,而我清楚知道我只是在壓抑。
 
我開始擔心:如果這類情形常發生,每次都壓抑,到最後一定會爆發更嚴重!
同時,我也發現,那個讓我以為他會改變的人,又變回原樣了。我,覺得我被欺騙了!
 
心理師說,改變後若自此不會重蹈覆轍,那叫異常。如果期待異常要一直持續,這樣只會加深失望感。
是的,我確實把異常當正常,我的失望感好深。
 
心理師又說,如果我一直強忍不讓自己變回原樣,到最後一旦破功時,反倒會更認為自己沒救了。
 
聽完這句話,我放下了心理的擔憂,開始允許自己能有改變、與變回去的彈性。
原來,我需要的只是彈性;
原來我需要的只是告訴自己我可以偶而變回去。
能覺察知道自己又變回去,其實跟沒覺醒之前的發作,在強度上與持續上都不會一樣,我想這就是改變正在進行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