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到了嗎?

時間踏著鋼鐵般的腳步,持續的,殘酷地,往前邁進…(註)

 

一位學生對我講著他的觀察:「年輕的富豪,會追求名車豪宅,重視自己能否被社會看見;然而隨著年歲的增長,他們好像就會挑個山邊,或臨海,享受生命最本然的,簡單幸福。」

恍然明白,難怪這幾年住在山腳下的我,老覺得自己有夠富足。

話說三年半前,在答應國小同窗共赴東京路跑的情況下(其實是為了享受他安排了跑完後去箱根泡湯),因為擔心身體無法負荷,便開始在住家附近練跑。

最終東京之行雖因緣不足,但台北仁愛路的路跑就沒理由可避。加上這位超級好朋友承諾不惜砸重金讓願意參加路跑的小學同窗們一起入住他口中的「寒舍」選手村,於是每當頂著寒風練不下去時,便大口喘氣地跟老想要停下的腳丫子打商量:加油!跑再慢也沒關係,只要別完全停下!

沒想到,單單憑著腳步不停……竟然可以,不用跳跳跳就輕鬆穿下大學時期的緊身牛仔褲;清晨五點,竟然可以,從低調奢華的寒舍酒店步出漫步在台北曼哈頓(信義區);還有,明明從小最擔心的就是睡不好隔天會沒精神,沒想到躺在整夜鼾聲四起的房裡,竟然可以,當作「試著放下」的冥想修練。

幾乎沒睡的隔天,精神竟然一點也不差。不止可以完跑,速度還不慢呢!

好友更鼓勵我,可以學學村上春樹,在跑完步後,記錄感動……

 

「都過了四十有五了,還想鍛鍊到怎樣啊?」忍不住問了自己。

「世界的變動會越來越快,沒有人會跟得上的!就只管踩出自己的速度吧!」腦門竟傳來老神在在地回答。

「自己的速度?」邊跑邊疑惑地睜大了眼。

「學學松木吧!」山腳旁的景色若有所指地告訴我。

「筆直如松!那不是得沒小腹?我,做不到啦!」(明明就是適合看背影的「圓肚」家族嘛)

「不止筆直矗立,還要在高處盡力往水平延伸喔!」屬天的聲音,清楚呼喚著要自己開展至極限。

 

「再瘦兩公斤吧!」、「記得背鬆腹緊!」,「還有,盡可能與他人分享,盡全力地連結彼此。」就為了朝這一個個小小目標前進,於是在山腳下,我跑著步,流著汗,過起宛如資深富豪般的生活。

 

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日子可以如此自在地跑步?

既然這是一個目前無法回答的問題,就先跑再說囉!

 

)引用自一位小學同窗的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