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41f05ef5fe092ade43a19ea7fe9d8bb 

還是會不時出現「惡念」(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


只要她喊累,然後神情木然

我就會想到,她跟別的男人出去玩,再累也開心

瞬間就爆怒


認知辯證的敏感

讓我立即喊卡


別讓心情不好害你智商下降(他知道自己很聰明)

一陣論辯後

他明白她喊累,他就被念頭給綁架了


事實上是:她喊累,別的男人應該有獻上關懷,所以她才感到開心

所以:她喊累,他有問候一聲,她要是維持一副臭臉,那就可以理直氣壯地爆怒

萬一她也開心說謝謝,那不就沒事了


我反問,那你累不累

他說當然累

那我又問,你也可以喊累啊

他說他就是沒辦法表達


不過他強調

上回學到

無論吵得多兇

他都會讓自己從岔路回到主軸

因為吵架只是為了讓彼此瞭解立場

吵架鬥氣只是叉路

好好過下去才是主軸

所以他會在吵個十來分鐘後就說

你的說法我懂

我的想法你知道了

那我們就不要再吵了


甚至又過了五分鐘

他就去牽她的手

她也從未拒絕

然後




聽至此

心理師知道

又有個案快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