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七八年過去

舊地重遊

那份悸動卻依然沒散

 

那是我頭一份工作

前後兩年

也是唯一一份朝八晚五的上班族工作(當時還沒週休二日呢!)

 

可以讓我一輩子鍾情

埋首校園服務

 

還滋養與我後來碰面的老師 家長 與學生

-----------------------------------------------------

 

今日見到一幕令我動容的場景:

一位老師過來,認出小王子

然後說了當年(他頭一年到興雅)的小故事

我發現,一個人會記得另一個人,其實只因適時地從對方身上領受到一份體貼~

 

------------------------------------------------------

另外在今天相約敘舊中

聊到兩種手法來面對可能隨時出沒的可怖(受了傷)靈魂。

一是「伸手扶但不出力拉」(被動發出求救)

情感黑洞

另一是「顯出充分理解貌但不隨其入戲」(主動出擊招惹)

生活失了目標,眼光四處掃尋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