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原本抓不到這篇短文.謝謝內部員工幫忙,三百字吧,作者是鄭小大. 食桌情景很動人喔!
轉貼於下:

  新婚隔天就是除夕,和丈夫從台北趕回東勢老家吃年夜飯。滿桌大盤小碟,全是山珍與時令蔬果。直到全席終了,仍不見任何海味,不是至少該有一條「年年有餘」嗎?一週年假住在客家庄,餐餐與肥鵝、控肉、香腸、膽肝相見,見肉怕三分!這與我在娘家頓頓有魚,成了鮮時對比,好想家哦!
  回到台北,過起小家小戶的生活。我依夫家的食性,日日有肉上桌。煮飯時,放上一碟絞肉拌醃冬瓜,飯菜同鍋蒸熟。不然,煮一塊三層肉做蒜蓉白切,撈出肉湯下粉絲;要不燜紅燒肉也不難。至於煎肉排、炒丁、牛柳的,做來也都順手。丈夫不在家時,我動用兩項祕密武器:一罐蝦醬,用來炒青菜或煎豆腐;一瓶蝦油,或炒米粉或煮麵疙瘩。哎!久違的滋味,做人的樂趣。掌廚六年後,有一日丈夫說他要下廚報答我。我一見菜色,差些淚下:乾煎明蝦一斤、兩隻螃蟹炒蛋、鹽烤蛤蜊數十粒……,全桌我一人獨享哩! 


如果有翻象與騎象人一書...
我想這短文就是互惠一章最好的範例.

當我們願意靠自己把日子過好,甚至有能量光照旁人時...
很妙地,當旁人能量好轉時,也會回饋我們.

靠自己啊靠自己,
然而,真的認識自己嗎?

不然怎麼靠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