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行動心理師每天都得東奔西跑,一旦手機響了,就得邊開車邊講電話...
沒有使用耳機,今天終於碰上突然現身車旁的警察先生.

堅定而溫和的口氣,讓心理師沒法子不拿出行駕照.
清楚明確的指示,引導心理師將車子停至安全的路旁.

認了吧,誰叫自己惡習難改呢?
明知自己得天天流浪,待在車上的時間又這麼長,還偷懶不用耳機...

等了半晌,原來他老兄正立正站好在接電話呢!!

既然決定認了,也就別東想西想吧,靜靜等他來開單,說不定他覺得我有心悔改,會開少一點吧~~

先生,你剛接的電話很重要嗎?口氣仍是溫和平穩.
我...我...嗯,有點重要吧...反倒是我自己有些心虛.
那你可以答應我以後都不再犯嗎?眼神有著期許,表情帶點和善.
一定啊~~我剛剛正在自己反省呢!!這倒是實話實說,難得被罰得甘願.
那我這次可以不開單,只要你答應我以後不再犯就好了.和緩口氣中沒有任何高傲,不會讓人覺得有上對下的不舒服.
好的...謝謝你~~那警察先生,可以給我你的編號嗎?還有你的單位.我覺得他實在值得被肯定,不止是因為放我一馬,更重要是他執勤的手法高明(出沒無常),還有態度平穩(有為有守),完全是所謂心理界線的完美呈現.就算身經百戰的心理師,也不得不承認這在治療關係中算是經典.
而且,他用了甜甜圈理論的先看其本意再做行為改變...
我必須承認自己因此真的下了以後開車不隨便用手機的決心.雖然我知道自己無法百分百做到,但我願意從此經驗中盡力遵守.

只見他有點不解,但還是讓我抄了臂章上的編號.
我連忙解釋自己是北市警局的心輔顧問,像這樣的執勤態度,實在值得我向當局報告.

他連忙說,這麼巧,他並不知道...

後面當然還有些簡短而溫馨的對白.主要是我想讓他明白他優在那兒.不過這並不重要.

可以確定的是,他矯治了我開車直接接手機的習慣,而這的確是一次很棒的心理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