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3321AIMG3323AIMG3326AIMG3339AIMG3340A  

等會您要講的點是?

哈,你待會要幫我引言是吧?

是啊!我有看了您的資料,可是...

不行啦,現在跟你講了,那你一引言完我後頭一個半小時就沒戲唱了啦!

喔,那...

我知道你為了幫我有更好的介紹而感到焦慮啦...

還好啦!

我跟你說喔,在五分鐘後,你就不會有這困擾了。

------------------------------------------

等到接待老師引言完,心理師便以方才的「談話」為例對著滿場文青說:

很多問題就算有了答案,要是時候還沒到,難受就無法減輕絲毫。

反過來說,很多問題就算沒答案,但時間到了,就一點不覺難受了。

 

談文學對心理師來說,心還真的有點虛。

 

不過能傳播自己閱讀寫作的心路歷程...

1.養成每天寫點東西的習慣

2.多修勤改(老爸說:作者辛苦讀者就輕鬆,作者偷懶讀者讀起來就難過了)

3.有了自己的感受想寫...還得先爬梳出「脈絡」。

4.大量多元地閱讀,可讓文字多些另類的創新「鋪陳」。

還有還有,

能寫出自己的想法,彷彿心理自療。若得他人肯定,則將體驗到神聖的高峰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